《继承者们》。
这部韩剧我应该看了有3-4遍。
一开始只因为无聊点开的,但看了第一集之后便义无反顾的追下去了。
第一集中,金叹(李敏镐饰演)的出场便是全剧一大亮点。
碧浪晴空,十几岁的少年在冲浪。
像一尾自由的鱼,来去自如。
但当与朋友笑着道别以后,少年的笑容渐渐消逝。
异国他乡,他一人住着近乎空旷的奢华房间,脑海中却回忆起出国前他最喜欢的哥哥所说的话:英语,不想学就别学了;有钱人家庶子的任务无非也就是吃喝玩乐;如果可以,不要再回来了。
金叹明白,他在美国并非真正的留学,而是一种家族式的放逐。
朴信惠所饰演的车恩尚处境更为艰难,远走美国的姐姐,不会说话的母亲,等着交的学费,方方面面的压力,几乎全部压在这个18岁少女身上,她所能做的,只有不停的打工来赚取学费、生活费。
18岁的朴信惠,每天三点一线,在家、打工场所、学校来回连轴转。
累的时候发发朋友圈(韩国那个社交软件名字忘了叫什么),吐槽一下生活很累,然后继续奋斗。
她全部的希望都在于,靠现在的努力,20岁的车恩尚能比18岁的车恩尚生活过得好一些。
看这部剧时恰好对我来说也是比较特殊的时期。
感情、工作上遭遇的压力巨大,无从发泄,也不想跟身边人多说。
恰好又发现这样一部画面精美、演员美好、剧情、配乐都还不错的青春剧。
自然而然就拿来当作释放压力的片子。
看了一遍又一遍。
虽然是治标不治本,但美好的事物会让人感觉到人生始终有希望。
看的韩剧并不多但红得发紫的主流也没放过,可值得二刷的一只手指就能掰扯过来,目前在小编自家小本本上榜的有:《主君的太阳》《kill me heal me》(杀了我治愈我)《signal》(信号)《特殊失踪专案组M》《秘密森林》。
这里单独抽取其中的《kill me heal me》这部来说说。
首先是设定,这是一个霸道总裁车度贤拥有七个人格与他脱线秘密女主治医生不可言说的治愈故事。
这七个由池城饰演的人格分别有:
主人格车度贤:十项全能的暖男,有些妄自菲薄和软弱的主人格。
危险分子申世期:反社会型人格,暴力好战身手不凡,喜欢化烟熏妆跟着女主跑的问题青年,却很有正义感。
炸弹狂人佩里朴:操着一口方言喜欢穿沙滩装的40岁的大叔人格,梦想是出海航行,在人格里面属于协调者。
追星少女安瑶拉:17岁明星私生饭,安耀燮的双胞胎妹妹,对女主的哥哥一见钟情,痛苦的吸收者。
天才少年安耀燮:安瑶拉的双胞胎哥哥,绘画高手,自杀自愿者,承受压力和自杀的施行者。
NANA:7岁小女孩,总是抱着洋娃娃,七个里面隐藏最深的人格。
Mr.X:一个魔术师,后期出现最神秘的人格。
最后搭配最像精神病风风火火的精神病医生女主。
自根据真实故事编撰的小说《24个比利》横空出世后,给多重人格的犯罪悬疑剧提供了更多的科学根据和多样性,而韩剧能结合社会问题和爱情喜剧,可以说深度和娱乐性都有了。
今年年初改编自韩版的《kill me heal me》中国版本《柒个我》开拍,由张一山,蔡文静领衔主演,对张一山的演技我是服的,最担心的是剧本改编的问题,总之有点期待。
《奶酪陷阱》《对我说谎试试》《急诊男女》《主君的太阳》《幽灵》《七级公务员》《继承者》《鬼怪》《守护boss》《秘密花园》《我的女孩》《我叫金三顺》《幻想情侣》《不要恋爱要结婚》《白雪公主》《吸血鬼检察官》《who are you》《仁显皇后的男人》《咖啡王子一号店》《屋塔王世子》《龙八夷》《打架吧鬼神》《降落伞要员》《manster》(龙俊亨)《花美男拉面馆》《原来是美男》《在海边》《学校2013》《浪漫满屋》《别有用心的单身女人》《傲慢与偏见》《宫》。看过许多韩剧,能想起来看过多次的大概就这些。看韩剧前先了解一下男主角是谁,如果是自己喜欢的就看一下,但是基本一个前提是剧情较为轻松的。这其中有几部不是轻松喜剧的是因为男主角是我非常喜欢的。我是个高个控,喜欢的男星基本都是180以上的。
《秘密》《杀了我治愈我》《迷雾》《继承者》《太阳的后裔》《机智的监狱生活》《没关系,是爱情啊!》《请回答1988》等这些。
我最喜欢的还是《杀了我治愈我》。明明申世奇和车道贤都是一个人演的,我真的是被申世奇迷住了,他可以对所有人坏,但却唯独对自己喜欢的女孩温柔,他总是在外人面前装得很坚强,很洒脱,但是一个人的时候却蜷在角落里,把头埋进膝盖里,如同求救般向女主说“怕睡着了就会消失”他总是带着霸道的面具将自己脆弱的一面深深藏起来,他是没有车道贤温柔,也没有车道贤成熟有担当,他给我的感觉更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但他却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心爱的女孩,他如同车道贤的影子,形影不离却一直生活在黑暗里,他承受了童年所有的悲痛,却连一个可以倾述的人都没有,慢慢的,他武装着自己,让别人感到恐惧,可是自己却一直在黑暗里走不出来!他其实真的很好,好得让人心疼。
别走 陪我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