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蛮故事》(RELATOS SALVAJES)这是一部黑色喜剧,由六个暴力复仇的小故事构成,展现了普通人在极端情况下的失控与残暴。影片充满了怪异的幽默感,大开的脑洞和清奇的思路让人惊叹,而对人性中动物性的展现又让人唏嘘。关于译名,香港的翻译是“无定向丧心病狂”,非常契合影片主旨。故事的每一次翻转,虽然癫狂,细思却并不意外,每一个文明人的身体里,都住着凶残野兽。世界是丛林,所有的人都是动物。这部电影看了三四遍,还记得第一次看完开场的小故事时内心的震颤。除了第一个故事,最喜欢第三个两个男人公路上撕×最后同归于尽的故事。太真实了,因为超车而咒骂对方,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发生,但是,你知道你一时没有控制住的脾气,可能把你带入怎样可怕的境地。
我要推荐的是《彗星来的那一夜》,影片开场,女主与男友信号不佳的电话,莫名碎掉的手机屏幕,彗星的传说,八个朋友聚会的琐碎对话,复杂的情感关系……一切看似平常,细微中又处处透露着异常。突然,灯光熄灭,附近的所有人家都断电了,除了两个街区外的一户人家,而里面坐着的,竟然是这个屋子里的八个人…多个平行世界相互干扰。思维明显偏向文科生的我,看第一遍几乎全程懵×,只是不明觉厉。细细地看第二遍,了解了故事梗概,但细节实在太多,具体有几个世界,主角们什么时候“穿越”,也没有完全明白。看了豆瓣影评,终于有点明白了“薛定谔的猫”“相干性”“哥本哈根诠释”“多世界诠释”之类的东西。以前觉得感性是性感,现在啊,现在我觉得科学很性感。
强推《看不见的客人》,艾德里安经营着一家科技公司,事业如日中天,家里有美丽贤惠的妻子和活泼可爱的女儿。一直以来,艾德里安与一位名叫劳拉的女摄影师保持着情人关系。一次,艾德里安声称去巴黎出差,实际是去与女摄影师约会。返程途中发生车祸,一位青年丧生。艾德里安开着青年的车去湖里抛尸,留在艾德里安车里的劳拉遇见一位善良的老人,将她带回家,帮她修车。然而,令劳拉没有想到的是,这位老人,竟然是死去的青年的父亲…这是整部影片极小的一部分,随着故事的推进,情节一次次翻转,真相也越来越扑朔迷离。更扑朔迷离的,是人性。而影片最让我震动的,是人在力求自保时表现出的自私与邪恶,那个看不见的客人,是黑暗面的自己。
本人智商一般,但速来爱看烧脑悬疑电影,看完还喜欢分析一番,今天恰好看到这类电影推荐,那怎么能少得了我,现在我就来推荐一下,《锅匠 裁缝 士兵 间谍》你一定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奇怪吧,其实一开始我也觉得听奇怪的,不过久了也就没什么了,《锅匠 裁缝 士兵 间谍》主要讲的什么呢?为了防止剧透过多,简单介绍——冷战期间,在地球上有两个比较大的特工组织,接下来肯定是需要他们明争暗斗的,争斗期间,所属英国的特工死了,就开始了一场谁是内奸的调查?听起来很简单对不对?告诉你。这部电影信息量极大,任务关系及其复杂,我反正看一遍没看懂,不过就算没懂,光看这些英伦大佬飙戏也是一件及其享受的事情啊。
《蝴蝶效应》伊万(艾什顿·库奇 Ashton Kutcher 饰)曾经有一个糟糕的童年,因为他行为闯下了大祸,令他童年充满不堪回忆的往事。而事实上,他确实只是依稀记得一点可怕的情景,这些情景一直纠缠着他的正常生活。伊万接受心理学家建议,把琐碎生活记在记事本里,却偶然发现通过记事本回到过去。这时他才清楚记起,童年时候的自己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他幻想着用现在的意识,潜入童年的身体,去弥补种种过失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尤其是希望与当年暗恋的凯西最终走回一起。然而他一次次的跨越时空的更改,只能越来越招致现实世界的不可救药。一切就像蝴蝶效应般,牵一发而动全身
在我看来,最烧脑的就是《源代码》,11年4月上映。绝对的经典。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国空军飞行员科特史蒂文斯上尉(杰克·吉伦哈尔 Jake Gyllenhaal 饰)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在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上,而他的身边坐着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子克里斯蒂安(米歇尔·莫娜汉 Michelle Monaghan 饰)正在与自己讲话。科尔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辆车上,而且他发现自己居然是以另一个人的身份存在,正当他迷惑不解的时候,列车上忽然发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