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新生代IDOL抢滩影视资源,“前辈们”走过的路能复制吗?优质

400次浏览| 2019.01.22 17:36:08 更新
来源:互联网

近日,古装情感剧《长安诺》正式杀青,该剧自开拍以来最受关注的话题就是杨超越的参演。对于这个以“剑走偏锋”的人设意外爆红的年轻偶像,大多数人对她的首次触电还是持一种保留态度。

2018年作为中国偶像元年,《偶像练习生》与《创造101》两档节目为娱乐市场注入了不少新鲜的血液,也需要更多的资源来消化他们,影视剧无疑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渠道。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新生代idol如杨超越、程潇、孟美岐、王一博、陈立农等人开始一步步进入影视剧市场。与此同时,入圈多年的“归国四子”、“TFBOYS”这些“前辈流量”们早已经入局影视多年,大部分都已经在摸索中找到了“转型”之路。

“江山代有才人出”,前辈们的走过的路“杨超越”们能够复制吗?

“归国四子”的“多舛”演员路

作为韩国“偶像工厂”SM培养出来的“标准idol”,吴亦凡、鹿晗、黄子韬、张艺兴四人在回国后都背负着巨大的“粉丝红利”,但这些“红利”并没有让他们在影视剧的道路上一帆风顺起来。与现在的新生代偶像们一样,没有经过专业科班的演技训练,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一路在骂声中成长。

其实面对这种粉丝追捧、路人群嘲的状态,“流量”们也是冤的很,这其中固然有他们演技不佳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前几年影视市场的蓬勃发展带来了不少“盲目”的泡沫,“流量红利”的诱惑让影视公司急于赚快钱,肯花时间去精心打造的内容越来越少。但一直在低口碑作品里“划水”肯定不是在娱乐圈立足的长久之计,在2018年大IP频频失效,“流量“逐渐退潮时,他们也开始寻求转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四人在影视剧方面的成绩各有长短,隐患与优势逐渐水落石出。

吴亦凡的影视资源主要集中在电影,并且一直给人非常强势的印象,要么是大导演大制作,要么有着高话题度。但几年下来却依旧没有一部代性表作品,反而是一些演技崩坏的片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目前来看,他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更加有兴趣的音乐上。

鹿晗曾被不少人认为是四人中最有表演天赋的偶像,但他的演技暂时也并没有超越“流量”的水准。另外在他公开恋情后,脱粉严重,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后续资源。目前最重要的存货就是滕华涛导演的电影《上海堡垒》,他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可能会对未来产生重要的影响。

张艺兴在去年凭借《一出好戏》中从天真到“黑化”的表演令人眼前一亮,为自己刷出了一些“演技”上的存在感。而在马上要播出的《黄金瞳》中,这种“优势”不知道能否留存。

黄子韬的人设可以说是偶像中最特立独行的,虽然在演技上有所限制,但只要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的角色,得到好评并吸粉的几率还是很大的。例如《谈判官》中桀骜不驯、幼稚中二的谢晓飞。在即将播出的《艳势番之新青年》里,黄子韬出演的崇利明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有这种特质,这部作品或许会是他的一个转折点。

TF“三小只”无法复制的“养成路”

与“归国四子”相比,TFBOYS“三小只”的成长就更加明显了。从完全“一张白纸“到如今的“全民偶像”,从一开始客串出演电视剧略带青涩的表现,到如今几乎可以独挑大梁,粉丝与大众见证了他们一步步的蜕变。王俊凯与易烊千玺更是进入了主流表演学府开始了科班训练,这也非常有利于他们沉下心来,去吸收新的养分。

随着目前三人几乎完全“解绑”,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已经开始打响了,但其实他们各有自己的特色,在演艺路线上更是相去甚远。

王俊凯去年主演的《天坑鹰猎》打破了“有流量,无口碑”的魔咒,收获了豆瓣7.7分的意外好评。同时在剧中他的个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北京“小爷”张保庆和他一样是十七八岁的年纪,简单干净、赤诚热血,还带着一丝吊儿郎当的痞气,肢体语言与表情都很生动鲜活。角色与个人气质的重叠给王俊凯的表演减低了很多难度,只需要展现出自己本身的青春朝气就好,这也是该角色能成功的关键。

易烊千玺的影视资源从目前来看无疑是三人中最好的,气质一点点出落的清冷硬朗的他逐渐走上了“文艺小生”的道路。在延续了《七月与安生》幕后班底的《少年和你》中,易烊千玺饰演的北野痞气与野性并存,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究竟能在这部作品中展露多少演技,值得拭目以待,不久前该影片还入围了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电视剧方面,《艳势番之新青年》与《长安十二时辰》都已经定档,在目前看来都有着成为爆款的可能性。

而王源在影视版图的拓展上相对于其他二人目前要稍弱一些,并且传言中正在积极应试伯克利音乐学院的他似乎也希望把事业重心放在喜欢的音乐上。目前待播的作品有与欧阳娜娜主演的玄幻剧《大主宰》和王小帅导演的电影《地久天长》,该片将在柏林电影节首映并正式角逐金熊奖。

演员和idol之间究竟有没有“壁”?

其实从“归国四子”、“TFBOYS”闯荡影视剧市场的遭遇与成绩中,我们似乎可以总结出一些圭臬。“流量效应”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是一种夺命利器,用不好只能自伤己身。

idol们能获取影视剧资源,大部分还是因为影视公司看重他们的流量数据,极高的商业价值才是他们“入局”的“敲门砖”。这也惹得“围观群众”频频吐槽“现在好像谁都能去演戏了”,在标签固化与路人好感有限情况下,粉丝们的粘性与忠诚度就显得尤为重要。idol们如果想要在影视剧这条路上一直往前走,就必须做好偶像的必修课“持续圈粉”,维持住一定的流量与关注度,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资源。

并且在普遍没有科班出身过硬基本功的情况下,除了端正态度勤学苦练,更重要的就是有技巧的挑选作品,不要轻易挑战与自身差距过大的角色。好多明星能在刚出道演技尚在打磨阶段时凭借第一个角色爆火,就是因为自身与人物性格、气质相差不大,表演难度更低,也更容易通过作品圈粉。

例如初出茅庐的陈飞宇在《将夜》中几乎本色演绎了宁缺的年少热血与贱贱的痞气,完成度很高。还有每个人的青春回忆,火遍大江南北的F4,也是演员与角色间互相融合、托举的最好范例。反观因出演电视剧《解密》而收到了不少差评的陈学冬,“谍战剧”的受众群体决定了需要表演上的“高标准”,而演技还未脱离成长阶段的他,选择出演这样的角色无疑是不合适的。

虽然当下演员的门槛在逐渐的开放,但新生代idol的影视之路也面临着“寒冬期”来临的影响,很难像上一代一样有爆发性的资源在等待着他们挑选。但寒冬期也意味着在大浪淘沙当中,真正优秀的作品会格外突显,如果这些idol们能以新人的低姿态,选择在一些小成品精品中出演高度契合个人的角色,比如青春校园剧,能恰到好处的展现他们在这个年纪本来就有的青涩与懵懂,不失为是一种突破口。

演员和idol之间究竟有“壁”吗?从以往的案例来看,虽然这两者之间的的转化率并不高,但也并非没有突围成功的。在“红利”已经被消耗到所剩无几的今天,如果想要冲破这层“天花板”,经济公司和偶像本人都需要去认真的思考,如何精明稳健的选择剧本与规划路线,放弃投机取巧,凭借“硬实力”获得行业内更高层次的认可。

收到701个赞

Vlinkage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