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被唱衰“红不过三个月”的朱一龙,是怎么火到了现在?优质

800次浏览| 2019.01.09 09:38:08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就在最近,明衡党经历了嗑cp生涯中的又一次滑铁卢。

《知否》第20集里,郡主似乎是禁不住小公爷的软磨硬泡,默许了要去盛府提亲。

刚带着姨母笑看完,就被21集虐了心:郡主不但话里暗暗讽刺明兰,还强硬地将提亲变成了“认亲”,可怜明兰遭受羞辱还要笑着接受“有情人终成兄妹”的安排,可怜小公爷满心欢喜却成空。

虽然后来甜中带虐,两人终于成了双箭头,可架不住当事人自行剧透——小公爷的饰演者朱一龙参加的访谈节目透露,小公爷金榜题名,郡主终于允许他向明兰提亲,但最终还是求而不得,孤独终老。

种种打击,让明衡党们发出灵魂质问:为什么小公爷不是男主!

这也是自《镇魂》之后,朱一龙又一部引发热烈讨论的作品。众所周知,朱一龙因为《镇魂》中的沈巍一角一夜爆红,因此也有人说如果没有《镇魂》,朱一龙是红不了的。可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在《镇魂》之前,朱一龙就已经获得了部分关注,你的母上大人可能比你还要早认识他。《情定三生》里痴情腹黑的病娇少爷迟瑞、《芈月传》里杀伐果断的一代帝王嬴稷、《新边城浪子》里性情单纯的冷面杀手傅红雪、《新萧十一郎》里为爱痴狂的野心少主连城璧……

前三部虽然是配角,却都难掩其光彩,担正的傅红雪更是大放光芒,朱一龙也凭借这些剧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不过真正让他名声大噪的,还是《镇魂》。

有人认为,是“沈巍”捧红了朱一龙。的确,温文尔雅的沈巍让朱一龙身上那种斯文的气质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剧中众多的眼神戏也让大家注意到了朱一龙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社会主义兄弟情”更是吸粉的一大利器。

可反过来,朱一龙也成就了沈巍。朱一龙柔和的眉眼、温润的气质都和沈巍这个角色高度契合,多年来的演艺经历沉淀出的经验也让他在一人分饰三角时得以胜任,自己加上去的袖箍和精心设计的塞领带、折书页的细节,也都让这个角色更加鲜活。

沈巍实在是太适合朱一龙,朱一龙也太适合沈巍了,以至于看剧前对翻拍嗤之以鼻的原著粉们,看剧后都成了“真香”定律的践行者。

可是朱一龙即便没有《镇魂》,也是迟早会火的。要知道,在《镇魂》播出之前,朱一龙就已经接下了《知否》里的齐衡这个角色。

齐衡虽然是男二,但人设并不比沈巍差,也是朱一龙最适合的温润类型。与《镇魂》相比,显然《知否》的制作更精良、受众更广泛。所以即便没有《镇魂》,朱一龙也会凭借《知否》大火。

而《镇魂》如果没有朱一龙,没有他对人物深入的理解和生动的诠释,少了他设计的那些小细节,未必会有如此神还原的沈巍、深入人心的巍澜cp,也未必会吸引到这么多镇魂女孩。

《镇魂》只是加速了朱一龙走红的过程,而他的走红可以说是必然的。

饭圈有句话叫“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虽然这句话几乎每家都用过,却不是个个都当得起,但它用来形容朱一龙却一点都不为过。

论颜值,虽然他自称是“普通好看”,但那双眼睛却格外加分。长长的睫毛,深邃的双眼皮,明亮的眸子,可清澈,可深沉,可深情,可哀恸……最近还登顶了“年度最受网友喜爱的明星眼睛”。

论才华,他的演技有目共睹。《幻乐之城》里王菲曾表示,十多期节目中,演得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一个是任素汐,另一个就是朱一龙。

《镇魂》中,朱一龙一人分饰三角区别明显,现在又凭借《知否》中的表现,让不少在《镇魂》时期因为铺天盖地的“朱一龙”而对他感到厌恶的人转路甚至转粉,这也是他业务能力过硬的证明。

除此之外,他还擅长钢琴,跨年晚会上自弹自唱《男孩》,虽然不是专业歌手,表演有些瑕疵,但坚持真唱这一点已经强过了不少人。

论人品,合作过的都说好。《知否》的影化师对他赞不绝口:“人长得帅,脾气又好,颜值高,演技好,我们整个组里人都很喜欢他。”

港版《边城浪子》中傅红雪的扮演者吴岱融在朱一龙的《新边城浪子》播出时力挺他,称其“绝对是个认真用心的演员”。

最近搜狐出的“2018娱记眼中的艺人好感度红黑榜”中,他位居红榜第一,娱记们对他的评价都是低调、没架子、温柔谦逊等赞美之词。

这些和他没有利益冲突,也不需要刻意吹捧的人的评价,往往最真实客观。

那么朱一龙本人呢?对于自己的走红,他表现得谦逊而知足。

对于网友说他“满脸都是褶子”的恶评,他用自嘲来化解。

他就像一块玉,静静地散发着温润不刺眼的光芒。或许正是这样的人格魅力,让他总能在人生节点上得遇贵人,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的高度。

朱一龙凭《镇魂》爆红后,曾有人断言他“红不过三个月”。如今半年过去了,他不但没有flop,还有了越来越红的趋势。

朱一龙还能火多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样的演员,确实值得被喜欢。

【本文系原创,作者:柚子皮,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收到871个赞

超级卡司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