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甄嬛传》里犯了一个明显的错误,但我为什么说它错得好?优质

765次浏览| 2019.02.15 06:37:21 更新
来源:互联网

《甄嬛传》是宫斗的经典剧目之一,其中的角色都塑造得十分饱满,从人物语言到服装道具也皆有值得称赞的地方。不过,就算再好的剧,也难免会有疏漏之处,《甄嬛传》也不例外。

《甄嬛传》也曾犯过一些小错误,比如把“朔风如解意”写成了“逆风如解意”,比如“嬛嬛一袅楚宫腰”里的“嬛”其实应该读xuan,再比如小编下面要举这个例子。

当初,甄嬛在倚梅园祈福,念了一句“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被皇上听见,由此倾心。不料,余莺儿却冒名顶替了甄嬛。

皇上以为当夜倚梅园的女子是余莺儿,他封赏了余莺儿之后,念了一句“玉楼金阙慵归去,且插梅花醉洛阳”,表达了他对那个深夜在倚梅园祈福的女子的欣赏之情。

然而,不通诗文的余莺儿一脸懵逼,不知道皇上是什么意思。

皇上离开之后,跟在身后的果郡王告诉余莺儿,这是李白的诗,皇上很喜欢李白的诗。余莺儿忙说了一句,谢谢王爷。

但其实,那句诗并不是李白的,而是宋代朱敦儒所作。按理说,果郡王博学多才,不该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所以,不少人认为这是《甄嬛传》犯的又一个明显错误。

不过,小编认为,这或许是剧本故意安排的,目的是让果郡王以此来试探余莺儿的才学,从而得出“余莺儿不通诗文,那夜倚梅园的女子不可能是她”的结论,由此让果郡王第一个知道了真相。这样的剧情安排也算是用心良苦了。

不管这处“错误”是无心之失,还是精心安排,小编都觉得,此处的这个“错误”犯得很巧妙。

收到935个赞

爱尔一生的怪人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