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老中医》三位名医的结局,最遭糕的不是赵闵堂!优质

393次浏览| 2019.03.03 18:54:50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最走心的影视人物分析,最独特的影评剧评交流】

《老中医》是一部普及中医知识的电视剧,比如容易混淆的药,比如煎药要注意的事项等。是一部疑难杂症汇聚的电视剧,比如胎死腹中,无痛去瘤等。是一部浓缩人情世故的电视剧。医药界也是一个江湖,有的人一心一意治病救人,有的人挖空心思借机上位,有的人绞尽脑汁巴结权贵。三位名医因为选的人生道路不同,所以结局也不同。最美满的是翁泉海,最糟糕的不是赵闵堂!

翁泉海(陈宝国 饰),作为孟河医派传人。他无愧医生这个称谓,他对得起师门祖宗。面对权贵不卑不亢,面对金钱不为所动,面对诱惑坚守底线,面对胁迫概不退缩。医德高尚,不耻下问,追求精益求精。品德可贵,高风亮节,坚持诲人不倦。困难面前,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荣誉面前,他总是第一个躲起来。这么好的人,当然有好报。医德美名扬,让医术和家族都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最终和葆秀(许晴 饰)破除芥蒂,真心相守。

赵闵堂(冯远征 饰),作为中西医兼顾的名医。原本他有机会比翁泉海做得更好。但是他过于精明和算计。为了钱,他纵容高小朴(陈月末 饰)装神弄鬼,糊弄患者,肆意敛财。为了名,他多次明里暗里陷害翁泉海。在他眼中,翁泉海是他功名路上的绊脚石,他不去学习翁泉海的医术和医德,反而担心翁泉海的声望超过自己。不转变这种思想,赵闵堂不可能进步。在他心中,吴雪初是他巴结权贵的好朋友,他羡慕吴雪初的八面玲珑,他想模仿吴雪初的交际手段。长此以往,他的下场只能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万幸,他最终幡然醒悟,放下懦弱和自保思想,舍身救国,也算将爱国情怀和医者道义发挥到了极致,为自己的形象扳回一局。

吴雪初(曹可凡 饰),作为具有一定声望的中医,他要是把钻营人际关系的心思放到专研医术上来,他的医学成就即使比不过翁泉海,也会在医学界扬名立万。可惜啊,他把爱慕虚荣的赵闵堂带的更跑偏了,还多次连累赵闵堂身陷困境。可恶啊,他比赵闵堂更嫉妒翁泉海,还总想借着赵闵堂等人的手,将翁泉海置于死地。像他这种“笑面虎”,最终的结局是遇到难处,所有的酒肉朋友都远离他,之前他巴结过的那些达官显贵都躲避他,只能是自己的苦果自己吃,送他一句“活该!”

《老中医》这部剧不仅在讲医学,更在讲人生。你选择真心对待别人,把分内的事情做到最好,你的结局也会相对圆满,比如翁泉海。你做事选择投机取巧,你做人选择损人利己,你的结局大多不会好,比如吴雪初。

文:娱娱鱼3月3日原创,抄袭必究。 图:网络侵删。

收到857个赞

娱娱鱼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