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2018年电视剧演员榜:杨烁霸屏卫视,杨幂承包流量,赵丽颖三年人气夺冠优质

782次浏览| 2019.01.10 16:34:53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导语: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有不少演员因塑造了出彩的角色而备受关注,为作品的收视率、流量和口碑增色不少。我们分别盘点了2018年在作品数量、收视、流量和口碑方面表现出色的演员,以及在2018年因作品而人气高涨的演员,具体榜单如下:

注:

1.本文信息来源于网络公开资料整理

2.数据截止至2019年1月4日,其中爱奇艺数据截止至18年9月

3.收视率来源:CSM35城

数量榜单:

2018刮起型男风,杨烁与韩东君双双被青睐

在2018年,作品数量最多的演员为杨烁和韩东君,各有5部作品面世,这两位演员均为辨识度较高、个人魅力与表演实力兼具的演员;其次为李光洁,有4部作品播出,多年的演技积累再加上2018年在新媒体端与网友的积极互动,李光洁终于在去年迎来作品高光时刻。

作品数量达到3部的演员有17位。从作品数量,可以看出主流市场和平台对演员的需求程度,进入榜单的这些演员,在2018年备受市场青睐。

流量榜单:

杨幂稳坐流量宝座,邓伦新晋流量黑马

下图为2018年演员作品总流量Top10榜单:排名第一的为杨幂,两部作品《扶摇》和《谈判官》均流量破百亿,这样的成绩并不让人意外,近几年杨幂作品稳定,每年都有高流量大女主戏产出;排名第二的为邓伦,与杨紫合作的“香蜜”和与迪丽热巴合作的“一千零一夜”,均为主打年轻人的偶像剧,前者的高流量直接将其送上流量黑马宝座,与此同时,他的表演也为作品的流量增色不少。

爆款的流量号召力再次得到验证,得益于超高的播放量,《延禧攻略》把剧中3位主演聂远、吴谨言和秦岚送入榜单,《恋爱先生》的江疏影和靳东也分别上榜,杨紫和迪丽热巴各自以两部热门作品上榜,而《如懿传》的“帝后CP”周迅和霍建华同样登陆榜单。

收视榜单:

实力派承包榜单,杨烁收视之王

下图为2018年演员作品最高收视率Top10榜单:排名第一的为杨烁,3部作品累积收视率达到3.14%,其中的《大江大河》收视率更是达到了1.35%;排名第二的为李小冉,同样有3部作品上星,累积收视率高达3.137%;排名第三的倪大红、排名第四的秦海璐,也各自有3部作品上星,且收视率表现不俗。

从榜单里的10位演员来看,在传统卫视平台,实力派演员的收视号召力依然最强悍,而他们的高收视作品也以现实题材为主,充分证明了2018年现实题材的强大辐射力。

口碑榜单:

实力派抢占口碑C位,“江河三兄弟”榜单登顶

下图为2018年演员作品豆瓣最高分Top10榜单,豆瓣评分高达8.9分的《大江大河》让王凯、杨烁和董子健成为榜首;青春剧《最美的青春》《教室的那一间》,以及《忽而今夏》也有着亮眼的高口碑,相关主演的表演备受豆瓣网友认可。

演员的表演是作品口碑的重要支撑点,这些作品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高的豆瓣评分,演员们的表现功不可没,登上口碑榜单的这些主演,全是演技值得称赞的实力派演员。

人气榜单:

这届女演员太给力,赵丽颖三度蝉联人气王

下图分别为2018年男女演员人气Top50榜单:

在女演员榜单里,排名第一的为赵丽颖,在2018年有《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和《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两部作品与观众见面,作品的高关注度再加上前几年热播作品积淀的高影响力,让赵丽颖第三次蝉联年度人气冠军;新媒体指数紧随其后的为同样来自嘉行传媒的杨幂和迪丽热巴,她们同样是近几年最受网友喜爱的演员。

在男演员榜单里,排名第一的为杨洋,居高不下的新媒体人气和作品《武动乾坤》带来的曝光度,让其成为2018年人气最高的男演员;排名第二的为胡歌,凭借作品赢得的国民喜爱度加上《猎场》的助攻,让他成为2018年新媒体指数排名第二的男演员;排名第三的为演员朱一龙,因《镇魂》而爆红的朱一龙,在前不久因“知否”里的角色再次人气大增,让他成为2018年的人气“黑马”。

综合男女演员人气榜单来看,2018年女演员的最高新媒体指数略高于男演员,综合排名前三席位被赵丽颖、杨幂和迪丽热巴几位女演员承包,她们是2018年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下图为2018年演员人气Top100中,艺人新媒体指数增幅大于0.1的演员。从数量来看,共有27位演员上榜,年龄分布上以90后和80后居多。

在以下11位90后热门艺人里,凭借《偶像练习生》出道,且出演过一部《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网剧的蔡徐坤2018年艺人新媒体指数均值达到7.411;胡冰卿的艺人指数增幅高达0.503,2018年播出的3部作品《柜中美人》《独孤天下》《重返20岁》,让其人气大增;紧随其后的是因《镇魂》而大火,又因《忽而今夏》取得优异口碑的白宇,因扎实老练的表演和成熟的造型,被网友调侃为“最沧桑的90后”。

均值增幅=艺人新媒体指数均值(18年-17年)

在人气增幅较高的10位80后热门艺人里,增幅排名第一的为演员朱一龙,《镇魂》让其成为兼具偶像气质和表演实力的人气演员,《许你浮生若梦》和《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持续播出,维持了他在2018年的高人气;排名第二的为凭借《延禧攻略》里的“富察皇后”而备受网友喜爱的秦岚,出彩的角色让网友们移情至演员,也让秦岚人气大增;排名第三的为演员周一围,2018年他出演的《我不是药神》口碑与票房均大爆,再加上《创业时代》的高关注度,都是他人气大增的原因。

均值增幅=艺人新媒体指数均值(18年-17年)

在70后热门艺人里,人气增幅最高的为李小冉,3部作品的相继播出,拉高了她在新媒体端的人气;2018年陈坤回归小荧屏的2部电视剧,也让他在年轻网友里人气大增;大叔张嘉译紧随其后,在2018年因扎实的作品备受关注。

均值增幅=艺人新媒体指数均值(18年-17年)

2018年也是00后演员张子枫人气大涨的一年,3部高口碑作品不仅让她新媒体指数大增,还因《你好之华》里的表现而入围金马奖,表演实力备受肯定。

均值增幅=艺人新媒体指数均值(18年-17年)

下图为2018年艺人新媒体指数高于6.5分,且人气较去年有显著提升,但没进年度人气前100的演员,这些演员在作品热播期间,艺人新媒体指数涨幅较大,但有限的作品热度期之后,人气没能持续保持在高位。尽管没能登上年度Top100榜单,这些演员的潜力仍不可小觑。

均值增幅=艺人新媒体指数均值(18年-17年)

代言榜单:

男艺人强势拿代言,3小只商业价值不菲

下图为2018年新增品牌代言数量大于等于5个的艺人榜单,王俊凯和黄景瑜分别以11个代言并列第一,排名第二的为王源和朱一龙,各有10个新增代言,紧随其后的陈伟霆和周冬雨也表现亮眼,分别新增9个代言。

在2018年,品牌方显然更青睐男艺人,男艺人整体新增代言数量比女艺人更为出色,20位演员里,仅有周冬雨、杨紫、迪丽热巴、江疏影、宋茜五位女艺人登上榜单,与2017年相比成绩黯淡不少,2017年女艺人占据9席,且前五里有三位女艺人出现。

收到918个赞

Vlinkage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