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都挺好》投资失败、离婚、被追债,他们的报应终于来了优质

494次浏览| 2019.03.20 17:30:36 更新
来源:互联网

苏明成离婚了,作为观众心中有些莫名的小开心。

了解苏明成的果然是朱丽,当她将埋在心中许久的话说出来后,苏明成的自尊被朱丽的深深伤害,但只有不断的经历挫折,苏明成才能成长。

目前为止,《都挺好》已经开播过半,我们发现,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发展,苏明玉和苏家的羁绊越来越深,不仅帮苏明哲解决了工作问题,还自掏腰包买下了苏家老宅,虽然她不喜欢着一家人,但《都挺好》的剧情已经脱离了观众的预期,它并非是一部复仇爽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苏明玉与苏明成和解的可能性极大,最终大团圆式结局也不无可能。《都挺好》的剧情充分调动观众的情绪,所以,苏明玉若真的与苏家和解,最不满的是憋屈了一个多月的观众,《都挺好》的评分甚至可能跌破8.0。

原著中,《都挺好》并非是表面上的意思,而是“反讽”,每个人都得到了成长。苏明哲不再愚孝,回到美国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苏明成投资失败+离婚,彻底的消失在茫茫人海;苏大强不得不跟随着苏明玉安享晚年,苏家表面上看起来和和睦睦,但实际上已经千疮百孔,一家人想要再聚在一起,几乎没有可能。

电视剧是否能按照这种方式结局,还是未知,不过,在剧情的激烈程度上,电视剧比起原著差得多。苏明成开网约车遇到前妻,这段感情或许还会出现转机。朱丽也被编剧刻画的过于恋爱脑,但苏明成能够净身出户还是让人蛮意外的,最起码,他对朱丽付出的感情是真的。

但感情并不能战胜事实,投资是苏明成和朱丽离婚的导火索。从预告中来看,苏明成与朱丽的感情还未出现升温的机会,但苏明成舅舅这一家人的出现,观众看起来很解气,他们的出现仿佛就是来惩罚苏大强和苏明成的。

这几集,编剧主要是在虐苏明成,于是乎,在网上出现了“同情苏明成”的群体。

讲真的,苏明成虽然可恶,但其身上的“槽点”远没有苏大强多,除了殴打苏明玉之外,苏明成完全可以自圆其说的洗白。疼老婆、爱父亲,对母亲尊重,这均是苏明成身上的优点。而苏明成投资失败的罪魁祸首,还是苏大强,正是因为他的剥削、压榨,苏明成才剑走偏锋,想赚一波块钱,那个周经理,怎么看都不像是好人,极有可能是她做的局。

经历了那么多的事之后,苏明成依旧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依旧还是个“巨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苏明成舅舅出现的很及时,让他体会到了什么叫“有利说不出”,这种哑巴亏只能不断的往肚子里咽,不仅丢了工作,整个人也被“生活”按在地上狠狠的摩擦。

所以,通过这几集的剧情,观众对苏明成的怨恨已经消了很多,比起苏大强,苏明成罪不至死,若苏明成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编剧放他一马也是情理之中。

对于苏家人来说,最头痛的是苏大强,打不得、骂不得,还一味的倚老卖老,不断压榨子女的生存资源,观众对苏大强的愤恨远在苏明成之上,正是因为他的不作为,才有了今天苏家的混乱,如今保姆小蔡也出场了,苏大强作妖即将达到巅峰。

在苏大强的世界里,既然我生养了你,那么你就要满足我的一切要求,这一点在苏明哲的身上屡试不爽。三室一厅的大房子、买新家具、新家电,所有要求苏明哲都来者不拒。在苏大强的身上,我们见不到他对子女的爱,他是一个极为自私、冷漠的父亲。

苏大强能引发观众对“尊老”的思考,赡养老人究竟要怎么赡养,愚孝真的是孝么?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在这样的大环境中,遇到苏大强这样的父亲该怎么办?《都挺好》中并不存在反派,若能站在苏大强的立场上,或许可能理解他的想法。

苏明成舅舅与保姆小蔡的出现,这或许就是上天对苏大强的惩罚,若苏明玉不插手,舅舅这件事还真的不好解决,苏大强的软弱、苏明成的“愚孝”,家和为贵均成了舅舅变本加厉的资本,不知苏明玉最后会怎么解决。

原著中,保姆小蔡让苏大强开启了人生的第二春,他甚至想要和小蔡结婚,但小蔡并不是省油的灯,苏大强的想法或许只是一厢情愿,他极有可能在小蔡这摔一个大跟头,最坏的结果就是房子、存款均被小蔡骗走,只有这样,才能让苏大强那颗作妖的心彻底的安分下来。

作为观众,还是希望苏大强的结局能更惨一些,只有这样,观众才能将心中对苏大强的那口怨气的彻底发散出来,看他很惨,观众就开心了。

收到840个赞

姜先生的时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