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我和我的祖国》定档,陈凯歌领衔七大导演为祖国献礼优质

232次浏览| 2019.03.21 08:34:17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昨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发布首张概念海报并正式宣布定档2019年国庆档。影片集结了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共同拍摄,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影片代表电影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七大导演和祖国的共同记忆

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启动仪式上,陈凯歌、黄建新、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宁浩、文牧野等导演悉数亮相,他们依次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电影的创作初衷,以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性的经典瞬间下,自己的亲身经历。

文牧野

文牧野回忆了2015年9月3日的天安门国庆阅兵式,说到了祖国强大力量带给他的冲击,并强调这份冲击带给他力量。对于能够参与到《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的拍摄当中,他表示非常荣幸。

宁浩

宁浩谈到了大地震时北京全城鸣笛默哀的时刻,那是他印象最深刻的瞬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点上能够为祖国出一份力,这很难得,他将和其他几位导演携手拍出一部好看的电影。

而未能到场的徐峥导演也通过一段VCR,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认为个体生命和祖国命运一直是他创作的切入点,作为一名电影人,他希望用电影将人生和祖国联系在一起。

薛晓路

作为几位导演中唯一的女性,薛晓路谈到的感想则十分感性,她表示:“跟祖国母亲的同行路是幸福的、富裕的、快乐的,我们相信可以陪伴祖国母亲,携手共前、永远地走下去。”

管虎

管虎分享了自己父亲作为一名八路军的光荣历史,谈到了自己从了解父亲开始进而了解原八路军115师。面对这样一部电影的拍摄,管虎强调自己“一定会尽力而为”。

张一白

张一白则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前夕拍摄开幕式歌曲《我和你》MV的曲折故事,调侃自己当时“报国无门”,而这次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很荣幸、很光荣,终于报国有门了。”

陈凯歌

陈凯歌在现场分享时说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这部电影是中国电影人给新中国的一次集体献礼。而总制片人黄建新透露“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是这部电影的创作思路,电影将目光聚焦于普通百姓,通过我们共同记忆的视角,回望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艰苦历程。

不同时代的力量共同献礼新中国七十年华诞

发布会现场的舞美设计非常惊艳,入场通道被设计为一条具有沉浸式体验的“时空隧道”,呈现着新中国70年来的种种历史铭刻的时刻,而舞台则是由数字“7”、“”的组合,象征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会开始,一段开场音频串起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各大历史事件的标志性声音: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宣布共和国成立、1984年8月7日解说员为洛杉矶奥运会夺冠的中国女排呐喊、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响彻天空……大国的强音在耳边回荡,将所有的观众带入一个个历史性的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七位导演分别代表新中国的不同年代,陈凯歌导演出生于50年代,管虎和张一白导演出生于60年代,徐晓路、宁浩、徐峥导演都是出生于70年代,而去年凭借《我不是药神》一举获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的文牧野,则是导演团队中最年轻的一位,出生于1985年。七位导演凝结着来自祖国不同时代的力量,在宏大的历史视野下从细节出发,用心、用情、用光影去讲述我和祖国的故事,在中国电影史上书写新的篇章。

【文/赵春晖】

扫一扫更进一步接触影视行当!

影视独舌

由媒体人李星文创办的影视行业垂直媒体。我们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原创,咬定采访,革新文体,民间立场。

收到563个赞

影视独舌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