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周芷若曾是张无忌心中的“白月光”,为何最后输给了赵敏?优质

323次浏览| 2019.03.21 04:51:41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新《倚天屠龙记》开播,金庸笔下最“渣”的男主人公再次成为观众讨论的焦点。

张无忌这一生中,与他有着情感纠葛的一共是四个女子。对于珠儿,他们的情感始于幼年时期的蝴蝶谷,长大后,他还以“曾阿牛”的身份与珠儿相处一段时间;对于小昭,他更多的是无可奈何,对于周芷若,他是敬重,对赵敏则是刻骨铭心的爱。

在这场爱情游戏中,一向要强的周芷若输了,输的一塌糊涂。

《倚天屠龙记》在讲述完上一代的故事后,周芷若是第一个出场的人物,最初的她,是张无忌心中的白月光,天时地利人和她都占全了。汉水畔的喂饭之恩令张无忌一生不能忘记,青梅竹马之谊是其他人无法超越的。那时,赵敏还不知道在哪里。

张无忌出生在冰火岛,回中原之前接触到的女性只有殷素素一人,但殷素素的性格与赵敏有些像,出场时均被成称为“妖女”。

赵敏从出场开始与便与张无忌处于敌对状态,她是张无忌的劲敌。光明顶一战后,雷霆手段抓了六大派高手,绿柳山庄更是设计险些让明教高手折戟沉沙。在张无忌的心中,赵敏便是心狠手辣的代表,哪会想到自己会与她谈情说爱。

张无忌一生都很被动,尤其是他的爱情观很奇怪,谁对他好他便对谁好。张无忌的一生算不上幸福,父母被六大派得人逼死,自己身中玄冥神掌,小的时候受到的温暖太少,以至于一点的小恩小惠超能让他感动好久,所以,他不懂得拒绝别人。

他挂念周芷若,是因为汉水畔的喂饭之恩,但光明顶的一剑将这情谊斩去了一半。自此之后,张无忌对周芷若得态度发生了变化,她不再是那个只对他好得人,她也曾伤害过他,张无忌的心里开始存疑。

当旧爱和新仇相抵之后,张无忌对周芷若得情感变得复杂,因为此时他的身边不再只有周芷若一人。珠儿的一往情深,小昭无微不至的照顾都让张无忌动容。想对比之下,周芷若得情谊便显的不那么重了。

对比下周芷若和赵敏,成年后,周芷若和张无忌的交集多半是带有伤害性的,灵蛇岛盗取屠龙刀,杀害珠儿,嫁祸给赵敏,东窗事发后,还恼羞成怒的用九阴白骨爪伤了赵敏。至此,周芷若白月光的形象一去不复返;反观赵敏,除了最初与张无忌是敌对状态,此后几乎都是维护,为了张无忌不仅放弃了郡主的地位,更是连自己的名节都可以不要。久而久之,张无忌便认定了赵敏,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认定赵敏的。

张无忌曾和杨不悔说道,对周芷若“又敬又怕”,和她相处,无法再带给张无忌小时候得那种欢快,赵敏则不同,两人不仅能谈情说爱,还可以喝喝小酒,谈谈人生,不用去在乎江湖道义,这样无压力的“爱情”才是张无忌所需要的。

李白曾说过:人生得意须尽欢。归隐山林的话,张无忌对赵敏和周芷若都说过,两人的回答截然不同。

周芷若说:我是峨眉派的掌门,身上的担子极重。

赵敏不仅答应的很痛快,还让张无忌一生为她画眉。

在整部《倚天屠龙记》中,周芷若和张无忌有些像,他们算得上是同类人。张无忌从小便有自己的骄傲,宁愿寒毒发作也不肯张三丰为他去熟求人;周芷若也是如此,灭绝师太的遗言始终在束缚着她,她好面子,宁可一个人死撑,也不愿其他人看出自己的脆弱。

我们发现,周芷若在成年之后一直没有为自己而活,她想成为英雄,但还无法突破红尘的束缚,所以,英雄到最后都是充满悲剧色彩的。

而赵敏,含着金钥匙出生,从小便拥有一切,高高在上的郡主不在乎旁人的看法,不在乎江湖上的名与利,她想要的是一段快意恩仇的爱情,仅此而已。从出身的角度来看,输与赢似乎早已经注定。周芷若让张无忌又敬又怕,而赵敏也让他又爱又恨,这种感觉,与张翠山和殷素素相同,父与子完美的承接。

收到700个赞

姜先生的时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