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5部被忽略的武侠电影,第一部是徐克的处女作,你可能没看过!优质

248次浏览| 2019.05.17 21:38:14 更新
来源:互联网

1、《蝶变》;该片是徐克的处女作。这部片子也是武侠片的创新之作。我们可以在片子中看到很明显的希区柯克的痕迹,悬疑氛围和音乐都营造的相当好。而徐克以后的奇幻武侠风格在这部片子中已经初见端倪,包括服装和招式。快节奏的剪辑速度也在这部片子中奠定基础。

2、《碧血剑》;1981年张彻版的碧血剑,其实金庸原著改编是极难的,原因就是大家太熟悉了,哪怕一个很小的角色在大家的心目中都已经有了印象,剧情方面更是滚瓜乱熟。这部戏的剧情基本上还不错,忘记了是否是倪匡编剧,把乱七八糟的支线全部砍掉,只留下了华山派和温氏家族以及金蛇郎君的主线,只不过,我认为前半段华山学艺里的老道士可以不出场,温梁派两个小毛贼去盗墓这段也可以去掉,把后面温青青或者温仪的戏份多加一些更好。

3、《陆小凤之绣花大盗》;影片是古龙原著改编,悬疑武侠。俏皮无须的陆小凤,尿床的公孙大娘,年轻的惠英红,元华饰黑无常一点都没看出来,首届港姐狄波拉饰演的欧阳情的确美艳,演员表中还有袁祥仁,林正英等人。美女如云,可看性高。金九龄演的不错,凌云终于做一回反派Boss,发起狠来表情狰狞,杀的主角手足无措岌岌可危,最后被四五个人联手灭了。

4、《白玉老虎》;这片几乎是楚原所有作品里最好的之一了,最妙之处是古龙本人亲自加盟编剧,故事写得百转千回、悬念迭生,虽稍有槽点,但整体上却保持着高度的推理感,而且几无漏洞。其次则是拍出了古龙作品一贯的哲学性,江湖险恶、尔虞我诈、恩怨情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管是侠士还是恶人都是被江湖异化的一份子,他们最终的宿命只能是退隐江湖。全片金句频出,各种名言佳句,而且全明星阵容也配的上这个故事。

5、《魔剑侠情》;楚原80年代作品当中,这部算是非常上乘的,尤其是对上官金虹的心理刻画,我现在看跟十年前看一样觉得非常震撼且合理。阿飞对李寻欢的一顿抢白也切合人物。楚原作品中,这部最能体现江湖众生相,各人的行为动机都很有说服力。楚湘云演林仙儿也比上部的井莉有说服力多了。

5部被忽略的武侠电影,第一部是徐克的处女作,你可能没看过!

收到858个赞

神小扣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