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6部冷门高质量的国产剧,重温依旧精彩,你看过几部?优质

763次浏览| 2019.05.17 21:20:03 更新
来源:互联网

1、《茶馆》;该剧改编自老舍的同名小说,人物个个饱满充实,几个奸恶的小人物——唐铁嘴、刘麻子、宋恩子吴祥子,塑造得非常成功,给人感觉又坏又贱,但有血有肉。整个剧目悲剧意味压倒了人物命运,一切矛盾都服从于大时代。最后不是以解放为结尾,也算是一笔浓烈而硬气的句号!

2、《二马》;电视剧虽然也不乏讽刺的幽默,但更多着墨于传统文化的不合时宜,以及身为弱国子民,面对强势文化歧见的无奈和愤懑,陈道明的表演层次极为丰富,将“百无一用是书生”几个字演绎得非常传神。虽然也有喜剧性,结局却是十足的悲凉。

3、《雷雨》;难忘经典,很小的时候看了这部电视剧,印象最深刻的是主题曲,这版算是对经典之作《雷雨》最近的拍摄版本了吧,作为电视剧拍的还是很精美的,李少红导演日后的《大明宫词》的莎士比亚戏剧风格在这里已有所展现。不得不提蔡琴演唱的片头片尾曲,着实增色不少,特别是那首《爱断情伤》“开口之前,泪光已在眼底旋转。

4、《四世同堂》;剧中人物形象特别丰满结实,像现实生活中真实的人,而不是剧中人。原著者是大师,改编者也不软。虽然有着拖沓冗长的毛病,但经得起推敲,即使在这快节奏的时代,也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看。虽然80年代那时候制作技术不如现在先进,但是就是那种纯粹的劲头让人感慨,唏嘘。不说阵容班底如何如何,什么“老戏骨”之类的肉麻话了,就算不知道这些演员的人,看了之后也会被感动的,对原作精神的理解,敬业的品德,都令人难忘。

5、《日出》;著名话剧改编的电视剧好的很少。相比其它,这个真是非常好。原著作者的女儿亲自执笔,果然不同,吃透了原著的精髓。可惜其他大家后继无人,后人们有心无力只能看着名著被瞎糟改。徐帆虽不够美,但完全演出了陈白露的气场。最大的惊喜是居然看到朱琳大师的表演。

6、《月牙儿与阳光》;重温了一遍,尽管画质差得不像话。小月决定靠卖身为生的时候,应该是全剧最大的亮点,也是老舍先生最想表达的旧社会女性的悲哀,全剧哪哪都是绝望,穷人的绝望,女人的绝望。黄磊唯一的反角儿,看着他当时嫩嫩的脸,还是舍不得恨的。

6部冷门高质量的国产剧,重温依旧精彩,你看过几部?

收到759个赞

神小扣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