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破冰行动》“三百万”谜底终于揭开,最让人同情的是马云波优质

402次浏览| 2019.05.18 19:54:12 更新
来源:互联网

这部由黄景瑜、吴刚、任达华、王劲松主演的大型国情刑侦剧《破冰行动》已经更新过半了,随着剧情的发展,之前看剧遗留下来的问题,也渐渐随着线索的出现明了了起来。相信看过剧的网友们都会纠结一个问题,就是故事开始时,林胜文口中的那个每月拿三百万工资的上级到底是谁?

为此小编每天锲而不舍地找着每一个人的漏洞,先是怀疑蔡永强,接着怀疑李维民,到最后发现真正的“三百万”竟然是他——陈光荣。

不过,对此剧中早已经提供了线索,陈光荣的哥哥陈文泽身为东山市的市长,在一次扫毒禁毒的行动中,特意开会说检查时避开塔寨村,理由是塔寨村是禁毒模范第一村,为此甚至不惜与马云波翻脸。虽然陈文泽嘴上说着与林耀东没什么交情,但从这件事情上来看,他们之间一定有着不清不楚的联系。结果证实,陈光荣与陈文泽早已被塔寨村村委林耀东暗中收买,彻底腐朽了。

不仅是陈光荣露出了马脚,马云波也接连漏出破绽。虽然之前李维民对其有一定的怀疑,不过最后都被他轻松化解了,不得不说马云波其实是个好警察,但是因为情况所迫,才不得已与毒贩做交易。原来马云波的妻子,在一次意外中替马云波挡了毒贩扫射的子弹,共103颗子弹打进他妻子的身体里,经过及时抢救治疗,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至今仍有九颗子弹留在马云波妻子的体内,除此之外还有强烈的后遗症,使得他的妻子每天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只有注射毒品才能缓解疼痛。

从这里可以看出马云波其实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他只是拿毒品替妻子治病,但并没有收取贿赂,只是不忍心看见妻子日日遭受病痛的折磨,才对猖狂的毒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虽然马云波有着不得已的苦衷,但法始终大于情,小编希望马云波能够及时悔悟,不要再一错再错下去,直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相比马云波的另有隐情,陈光荣收取贿赂则完全是忘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心中的信仰,出于贪念和心中对金钱权利的欲望。为此,陈光荣已经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的境地了,不仅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下错事,而且还没有一点悔悟、自首的心思。当然,他自己种下的恶果,最终也要自己来食,在李飞与李维民发现了陈光荣就是毒枭的保护伞之后,陈光荣的身份暴露。对于毒贩来说,陈光荣现在就是一个没有价值的人了,而且他的存在还会对他们构成威胁,林耀东想让陈光荣偷渡出国,但陈光荣却不想过那种流亡的日子,最终导致自己被人灭口,可谓是自作孽不可活。

《破冰行动》不仅是记录了一个缉毒的故事,它还从各方面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多少人平静的生活就此打破,多少人从此走上不归路,小编在此呼吁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收到858个赞

虚空先知者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