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帝之城》;真正意义上全程高潮,每个小故事都非常抓人,串在一起就是一副里约贫民窟的残酷《浮世绘》。这样的背景故事下,使用手持摄影加上神剪辑和配乐,对于一部电影来说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了。
2、《黑帮暴徒》;电影是精致的,画面细腻,色彩凝重,民族音乐和时尚的嘻哈音乐,整部电影的配乐很美,带着南非的特色!一部南非的小制作电影,没有空中飞人,没有刺激追杀,没有美女帅哥,没有惊天动地的爱情,小制作带来大感动!
3、《新世界》;《新世界》,一个卧底黑化的故事,一场警方黑帮的角力,一个运筹帷幄的计谋,一场群雄割据的战场。虽有缺点和逻辑漏洞,但是无论从剧本、导演,再到演员、剪辑、配乐,都属于精品,而精品的集合,就成了经典。
4、《极恶非道》;影片成功刻画了一组恶人的众生相,正所谓白道黑道男人女人皆是恶人,各有各的凶狠和残忍。传统的正义、道义、情义在赤裸裸的利益争斗面前全都是笑话。北野武用极端的暴力和黑暗表达了自己对人性之恶的反思,嘲讽了黑帮所谓的秩序和道义。
5、《卑劣的街头》;本片剧情看似简单,但是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讽刺和前后紧扣主题,这让简单的剧情看完之后一回味发现这片不简单啊。本片用片中片的方式表达了很多导演的态度。借男主帮忙导演朋友拍电影一事,说出了真实的给黑帮打斗是什么样的,又借男主小弟反杀男主上位一事黑色了一把男主的上位路程。而影片的最后一幕可以说是点睛之笔了。
6、《艋钾》;《艋舺》最大的特点是,它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台湾电影,种种多元的主题都是放在台湾的大语境下来进行讨论,由此而言,台湾文化破立的主题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有意思的是,《艋舺》关于台湾的叙事大部分都隐藏于影片本身的故事之外,而影片本身却作为一盏街角处昏黄的街灯一般,微微地映出轮廓模糊的当代台湾的背影。
7、《囚室211》;这部电影有太多值得思考的细节,三个人质决定了一个政权的命运。而胡安等人,掌握着三个人质的命运。像一场闹剧,开头和结尾,忏悔的监狱警察们,用自己的心声,给了大家一个安慰。
8、《美国往事》;莱昂内用《美国往事》成就了他影片序列的一个高峰,一个为欧洲文化的“悲悼”意味所改写的美国故事。一个好故事:“从前在美国……”一部“成人寓言”,关于友谊与叛卖,关于成功与失败,关于男人与女人。“美国梦”在展露了它的正反面的同时,展露出这一特定文明的残忍与无情、病态与颓败。
9、《角头2:王者再起》;这片子好在没有过分吹捧所谓的黑道之义,也没有徒叹金钱冲击下的人心不古,比《古惑仔》之类冷静理智了许多。不足之处在于构建的冲突正义一面太假(古惑仔能为失去组织温暖而人生迷茫竟至自杀,这马币组织堪比斜教了),动作场面也太潦草。
10、《教父》三部曲;在教父系列的电影中,唯独大爱教父3,喜欢的理由也特别简单,感觉这个人物比较真实,有一种看透一切之后的醒悟。永恒的经典。在它面前,全球所有所谓“致敬”的作品都会黯然失色;最后麦克在午后的阳光里,在狗的陪伴下,或许是回忆着昔日的美好,壮阔的时光,又或许是记忆中一闪而过的最爱之人。慢慢逝去,总不免让人红了眼眶。
全球十大黑帮题材电影,最后一部无可撼动,看看你错过了几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