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谍战剧《风筝》为什么被称为经典?优质

249次浏览| 2019.03.11 21:26:12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最走心的影视人物分析,最独特的影评剧评交流】

谍战剧《风筝》2013年出品,2017年播出。虽然“压箱底”了这么久,但该剧给观众带来的震撼和冲击力,不容小觑。是近些年不可多得的谍战剧精品。其实就我个人来说,我认为它是我看过的最好的谍战剧,是NO1。那么,谍战剧《风筝》为什么被称为经典?

一,服装、道具、化妆真实

现在大、小荧屏看到的谍战剧,里面的角色,无论男女,个个都是,唇红齿白,妆容精致,发丝不乱,衣着时髦,即使在枪林弹雨中,或是在激烈肉搏后,最多服装上沾点血迹,脸上抹点“锅底灰”,发型绝对不会乱,看着就假。

《风筝》中,男主角不穿军装时,穿着很朴素。女主角不穿军装时,就像位农妇。不仅剧中男角色皮肤大多粗糙,呈黑黄色。剧中女角色的皮肤也不怎么好,韩冰(罗海琼 饰)的脸上还有两块“高原红”。

这些才是那个战火纷飞,朝不保夕的年代,应该有的样子。潜伏到对方的特工,就应该低调再低调。

二,信仰、方向、真实残酷

虽然谍战剧中,大多是描写正义的一方,笔墨非常多。比如多么的不容易,如何的九死一生,放弃了多少个人幸福,牺牲了很多革命同志等,怎么悲壮怎么写。一到描写反派的一方,大多刻画成脸谱化的角色。比如多么的没人性,如何的横征暴敛,制造了多少惨绝人寰的案子,荼毒了很多老百姓,怎么残暴怎么写。好人和坏人非常分明。

《风筝》反其道而行之,不仅郑耀先(柳云龙 饰)忍辱负重,卧薪尝胆,为了自己的信仰,奉献了一生的光阴,牺牲了自己的个人幸福,晚年还差点背负“特务”的骂名入土。

就拿反派韩冰来说,她已经被八路军“同化”了,甚至她自己有时候都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一方。她虽然是特务,但她也有自己的“信仰”,即使那个“信仰”是错误的。让观众对她恨不起来。

这样深刻剖析人物的内心,才是观众最想看到的剧情。特务内心戏份的争斗,远比硝烟中的战争,更具有思考价值。

三,潜伏、反转、亦敌亦友

郑耀先和韩冰也好,林桃和延娥也好,他们有的是地下党,有的是中统,有的是军统,他们不仅是敌人,在某个特定时期,他们也成为过战友、搭档,甚至是夫妻、同事。这样的互相反转,彼此试探,比悬疑剧都烧脑。

总结,没有硝烟的战争,往往比枪林弹雨的战争更残酷和现实。尤其最后双方知道“相濡以沫”的身边人,竟然是对方追逐多年的死对头,不仅让剧情冲突达到高潮,也让观众大呼过瘾!这样有深度的谍战剧,才是观众最想看到的。这就是《风筝》被称为经典的原因。

文:娱娱鱼3月11日原创,抄袭必究。 图:网络侵删。

收到605个赞

娱娱鱼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