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功夫演员会不会后继无人?“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说出真相优质

344次浏览| 2019.03.21 09:49:31 更新
来源:互联网

袁和平今年74岁了。他个子不高,头发有点白,背也有点弯了,但依然神采奕奕。讲起话来,讲到兴奋的地方,就会手舞足蹈。袁和平1945年出生,1962年入行,到今天已经在电影圈里沉浮57年了。八爷是京剧演员出身,京剧演员讲求的就是手、眼、身、法、步,而这些对于电影这种媒体来说,只有锦上添花的功效。

比如演员刘洵,就是新龙门客栈中的大太监,倩女幽魂中的蜈蚣精,狮王争霸中黄飞鸿的父亲,笑傲江湖和九品芝麻官中的公公……此人对于角色的塑造,仅仅在眼神的收放之间,就展示了善恶之分。

“天下第一武指”,原本是李连杰封给他的称号。正是袁和平,带给了李连杰演艺事业第二春。捧红过的动作巨星不计其数:影坛大牌成龙、李连杰、甄子丹,转型导演拿下50亿票房的吴京,被手把手教成影后的杨紫琼、章子怡,还有乌玛·瑟曼、基努·里维斯……他闯荡影坛将近一个甲子,见证华语功夫片的潮起潮落,李安称他为“救星”,每十年他就有一些新做法,于是未来十年大家都效仿他。

《太极张三丰》这是袁和平经典作品,集中了巅峰时期的李连杰,钱小豪,杨紫琼……袁和平的弟弟袁祥仁也出彩演道长。歌曲更是华语经典,由罗大佑作曲,林夕作词的随缘成为经典歌曲。编剧故事紧凑,富含哲理,剧情商业化搭配良好,有打有静,有哭有笑。要哲理有哲理,要开心有开心。

李连杰动作美观流畅,正气飘逸。杨紫琼以其美丽大方,朴素的形象为角色配合良好,如兰如莲,不妖艳不抢风,袁祥仁的诙谐搞笑中有从容淡泊风度。但随着李连杰,杨紫琼,钱小豪等纷纷年纪大了,后继的动作演员无人能达到他们的水平高度,其经典不可复制……

对于电影明星的接班人,需要的不是他的演技,他的功夫,而是一整套电影市场,制作,宣传的体系架构。当时成龙和李连杰的时代,是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现在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不可能再有他们的辉煌。今天的香港已经失去了,华语世界电影生产中心的地位,产业重心北移,其完善程度其实远不如,二十年前的弹丸之地香港。就算有了继承人也不一定有适合发展的市场。

收到776个赞

文鱼娱乐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