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无双》成第38届香港金像奖赢家,为何周润发郭富城无缘影帝?优质

494次浏览| 2019.04.14 23:58:14 更新
来源:互联网

相比起去年古天乐如愿以偿成为金像奖影帝,今年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似乎要平淡一些,所有奖项都有了归属,结果也并不意外,而看完整场颁奖典礼,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其他环节,比方说开场的那首《疾风》,谢霆锋、吴彦祖、冯德伦跟李灿森四人同框,那段《特警新人类》的BGM,再有就是谢贤拿了金像奖终身成就奖,都蛮有feel的!

说回赛果,庄文强导演,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主演的《无双》成为这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大赢家,一共拿了7个奖项,包括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其他4个技术类奖项。讲真,《无双》成为大赢家其实很正常,毕竟光提名都有17项,只是比较意外的是,《无双》拿了7个奖项,而且还包含了最佳电影跟最佳导演两个大奖,那么为何周润发、郭富城无缘影帝?为何张静初没能成为最佳女主角?甚至是最佳男女配角,也跟《无双》无缘……

跟《无间道》、《寒战》一样,《无双》也是一部“双雄”模式的电影,只是前面的两部,在拿到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的同时,都会把最佳男主角也包揽了,唯独《无双》没能延续这个“传统”,想想还是挺可惜的,毕竟《无双》中,无论是周润发,还是郭富城的表演,都十分出色,一个霸气十足从头carry到几乎结尾,一个演活了小人物,加上最后还有反转,成就了一部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佳片,原本还想会不会开出“双黄蛋”之类的,没想居然连一个都没有,当然话说回来,输给《沦落人》的黄生也不算亏!

不过拿了那么多奖项的《无双》,在演员奖项上却颗粒无收,这个确实有点谜!就算张静初没能拿影后,那么最佳男女配给一个也是可以的,结果却给了《翠丝》,可能也是为了平均一些吧!

这届比较热门的几部电影,基本都能收获那么几个奖项,其中《沦落人》拿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员跟新晋导演,《三夫》拿了最佳女主角,《翠丝》拿了最佳男女配角,《逆流大叔》分到了两个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歌曲奖,《红海行动》拿了最佳视觉效果跟最佳音响效果奖等,而其他电影奖大部分则被《无双》收入囊中。

总的来说,得奖的都实至名归,整体没有太多槽点也没太多亮点,恭喜拿奖的,也心疼陪跑多年的演员,比方说吴镇宇、阿Sa跟张静初等。当然,得奖只是一种肯定,观众喜欢才是重点,而如果有自己喜欢的演员没能拿奖的,也不用太过难过,毕竟自己喜欢就足够了!最后问题来了,大家心目中,这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跟影帝影后是?

收到761个赞

娱乐传真机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