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刘诗诗新剧太狗血?其实狗血故事也可以拍得很好看!优质

367次浏览| 2019.04.15 10:04:05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压了将近三年的《如果可以这样爱》终于解除封印跟观众见面了,看到许久不见的刘诗诗重新出现在荧屏上,粉丝们倍感欣慰。

虽然这部剧的播出让不少观众都激动不已,但是看到作品的故事设定以及人物设定后,还是有不少人大呼这也太狗血了吧!

故事大概是这样哒:男主的老婆与女主的老公疑似出轨搞在一起,并且双双携手殉情自杀,在处理后事的过程中,同时“被绿”的男女主就这样认识了,而且以极快的速度,这俩人居然相爱了!然后女主亡夫的哥哥从国外回来,也深深爱上了女主无法自拔,一段纠结的三角恋就此展开!而且在后续的故事里,还会出现男主得了不治之症、换心脏、虐恋等一系列悲情桥段。

如此看来,这部剧的诸多元素确实十分狗血。

如今,只要一提“狗血”二字,观众们大多都会把一部作品与烂片挂钩。虽然,通常情况下狗血的确是烂片的标配,但是这也并不代表着狗血故事一定没得救,在导演、编剧等人的魔术手之下,其实狗血故事也可以拍得很好看!

首先,让我们来看下电影《七月与安生》:

我和我最好的闺蜜从小一起长大,有一天她交了男票,我居然如此嫉妒恨!神不知鬼不觉,我开始勾搭她男票,没想到这渣男立场如此不坚定,一勾搭一个准!于是我和闺蜜就撕X!吵架!情感破裂!但没想到,我闺蜜最后还是跟这渣男结了婚,结果却在婚礼当天逃婚!几经辗转,她竟然带着未出生的娃来找我,我们再度亲密无间!本以为幸福生活就此开始,却没想到她居然生娃时大出血挂了,留我一人把孩子抚养长大!人生几度悲凉,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我们才是彼此的真爱呐!你说狗血不狗血?!

单看这样的故事情节,《七月与安生》确实十分狗血,而且从它的原著小说来讲,本身就是部单薄又矫情的作品。

只不过在导演神一般的控场水平下,单薄的故事被赋予了一层文艺范儿的外衣,配合着优美的镜头与转场,再加上适时出现的画外独白,整个电影的基调瞬间焕然一新。

而且,在叙事方面,导演还采取了多线手法,不断的反转以及多重结局的方式,竟然让整个故事以一种悬疑的氛围吸引着观众继续看下去,到底谁是谁?到底谁死了?

尤其在电影收尾时,整个故事的立意直接得到了升华,从单薄的姐妹悲情故事上升到了“世界上另一个我”的双生花概念,哲学味道浓厚,档次立马就不一样了。配合着周冬雨和马思纯的精彩表演,能捧回两座金马奖杯也确实是情理之中。

接下来,让我们再看看电视剧《遇见王沥川》:

我是一个一穷二白在咖啡厅打工的学生妹,突然有一天一个自带光环的高富帅居然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哦,天呐,不仅出现,他还爱上了我!哦,天呐,这种灰姑娘遇见王子的玛丽苏桥段居然会发生在我身上!然而好景不长,他居然得了癌症!为了不拖累我竟狠心离我而去!四年后再相见,我们就开启了虐过来虐过去的纠结模式,来呀~互相伤害呀~唉,反正最后估计他还是挂掉了,毕竟肺癌+白血病的“双杀”设定让人怎么活呀!你说狗血不狗血?!

这部《遇见王沥川》在豆瓣上有着8.6分的超高分数,但客观来讲,从故事内容看,这部剧能拿到这个分数确实有些过誉了。

但为什么还能得到如此多的好评呢?因为观众是真的感动了呀!

在这其中,毫不夸张地说,男女主的功劳占据了百分之八十。导演眼光实在是太好了,找来了高以翔和焦俊艳,这俩人的表演真是把故事里的男女主给演活了,代入感超强,让人不自觉地就沦陷在了这个故事里。

就像焦俊艳在节目里曾经说过的,她说自己在拍摄时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王沥川和谢小秋这样的感情,这样的感情感动了自己。所以说,很多时候,演员的塑造很重要,只有他们自己首先相信角色相信故事,观众才能跟着一起相信。明明知道这剧里的那么多桥段都是那么狗血,但是还是忍不住难过,尤其是一看到剧中的谢小秋哭了,观众都一起跟着她掉眼泪。

有时候,一部剧找对演员很关键,类似于“剧情不够,演技来凑”,当两个人的对手戏到达一定的感染程度时,它是可以弥补许多剧情上的短板的。

接下来,让我们再看看电视剧《我的前半生》:

我是一个常年不工作的全职家庭主妇,突然有一天,一直爱我的老公竟然和他的女下属搞在了一起,而且还毫不犹豫地跟我离了婚!我就这样被绿了个外焦里嫩!没办法,我带着年幼的儿子只好展开了离异女人的小白奋斗史。幸好,我还有一个巨有钱的boss闺蜜,幸好,她的男票也是个巨有钱的boss,更庆幸的是,在我闺蜜男票的帮助下,我居然在工作上一路飙升并顺势走上了人生巅峰!可是,不知不觉中,我居然爱上了闺蜜男票,而且他竟然也爱上了我!哦不不不,我怎么可以抢闺蜜的男票,这样跟勾搭我前夫的小三有什么两样?!唉,算了,真爱来了是挡不住的,冲破世俗也要大声说爱你!你说狗血不狗血?!

还记得当时《我的前半生》播出时效果特别轰动,这里面的许多问题都引发了网友的热烈探讨。

不得不承认,电视剧的剧情到后面确实有点崩了,除了唐晶是个正常人以外,其他人都呈现了迷之走势。但是,电视剧在开播时抛给大家的问题却是现实且犀利的:辞了工作当全职太太值不值?老公出轨离婚了,单亲妈妈到底该怎么办?

如果一部电视剧一定要崩,那么后面崩一定比前面崩强得多。很多时候,只要开头足够吸引人,后面稍弱点其实没有太大问题,反正看都看了,那就追完吧。相反,假如一开始剧情就让人提不起兴趣,那么观众基本是直接弃剧走了,指望后半场渐入佳境吸引观众非常困难。

所以,《前半生》在一开始就噼里啪啦扔出了一系列问题,节奏飞快,让人看过后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问题都很普遍,并能戳中无数人的痛点。还记得在播出期间,许多网友都在探讨并痛骂自己身边的小三,也有网友讨论“防火防盗防闺蜜”的问题,总之,一旦作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基本就成功一半了。

接下来,让我们再看看电视剧《东宫》:

我是草原上最尊贵的九公主,偷偷喜欢着英俊潇洒的师父。但是,他竟然拒绝了我并把我推向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好吧,反正看着也不错,那就两情相悦吧!然而,没想到,这狗男人竟然是隔壁皇子,骗我感情!杀我姥爷!灭我全族!悲愤欲绝之下,我们双双大玩失忆梗!然而还是逃不过命运的捉弄,我跟灭族仇人再次结婚,并且在失忆症下又两情相悦了。没想到,那个常年住在树上的师父各种作妖,居然让我想起了一切!怎么办怎么办!哦,爱他,但不能跟他在一起,好虐!悲愤欲绝之下,我还是选择狗带吧!你说狗血不狗血?!

前不久播出的《东宫》可谓是爆了一把,而且这剧确实是真的好看,陈星旭和彭小苒这两个演员选得非常好。

从原著方面来看,它确实是一部非常狗血的小说。不过,要是从虐心角度来说的话,那么这本书绝对是虐文届的扛把子担当,尤其是放在狗血虐恋十分受欢迎的那些年里,小说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经典,并且至今让人念念不忘。

假如电视剧把小说直接拿来拍摄,那结果必定没有现在出彩,毕竟原著是以女主视角出发,通篇都是围绕感情戏展开。整体而言,故事简短又略显单薄。

虽然,在电视剧播出期间,观众因为后面的人设崩塌手撕了编剧,闹了不少幺蛾子,但是客观来讲,在整个故事的丰满程度上,编剧们还是加分不少的。在虐恋之外,为故事加入了权谋、宫斗、家国大义等多条线索,不仅其中角色得到了丰满,剧情也变得更加耐看、更加有合理性。

而且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最后让女主“狗带”的结局都是最明智的选择。不管前面怎么折腾,反正最后女主死也不能跟男主在一起!这堪称为前面所有的狗血都找到了一个最合理的结束点,甚至是点睛之笔,符合逻辑符合三观,让作品立马从俗套中脱颖而出。假如,最后的结局是男女主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那才是不可救药的狗血吧。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电视剧《都挺好》:

我出生在一个非正常家庭里,爸妈哥哥们都不是正常人,我常年遭受非人般的精神虐待。终于有一天我离家出走了,没想到,人生就此开挂!不仅在boss师父的点化下变身女强人,而且拥有了好像怎么花都花不完的钱!只可惜一切平静都被我那打麻将打死的老妈终结了,我又一次卷入了家庭内斗!不仅要面对作天作地的老爹,而且还要面对唠唠叨叨天天失望的大哥以及那个对我拳打脚踢把我打得半残的二哥。幸好,我的身边还有一个天天跑出去溜达但照样有钱赚的厨子做我的小奶狗。经过各种吵架、撕X、毁灭之后,我老爹居然得了老年痴呆,而我,这个被生了但没被养的可怜虫居然扛起了全家的重担!都放着,让我来!果然我才是拯救世界的无敌圣母!你说狗血不狗血?!

作为今年大火的爆款剧,《都挺好》引发的热度确实很猛烈,但是,如果单纯看剧情的话,狗血元素还是很多的。

这部剧对于原著的改动其实不小,尤其是后半部分,很多观众在看到结尾时大呼失望,因为他们觉得女主根本就不该原谅原生家庭。但无论怎样,都不可否认,这剧真的是很抓人眼球,吸引着观众不断看下去。

首先来说,作品节奏很快,一点都不拖沓,让人看着很舒服;其次,作品走的是现实风格,一群戏骨的精彩演绎直接把戏给撑住了,就像前面说的,有些时候,剧情是可以靠演技弥补的。试想一下,假如最后找到父亲的那场哭戏不是倪大红和姚晨来演,说不定不仅不会让观众痛哭,而且还会有反效果。

最后一点,也是有点类似于《前半生》那样,这部剧戳中观众的痛点了。虽然都说艺术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但是很多情况下,生活是比电视剧更狗血的存在。

很多人在看剧过程中,都会吐槽说,这也太夸张太狗血了,现实中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和哥哥?对于这些观众,只能说你们很幸运,生活基本无风无浪。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与苏家这个烂摊子一样的家庭比比皆是,甚至比这更不可思议的也非常多。所以说,这剧就是太狗血了,狗血到极致反而是现实,而这种非偶像剧式的现实风格又把许多观众压得喘不过气来。即便最后女主选择扛起一切,这也正是符合了现实中很多人在面对家庭问题时的无奈和无解。能写出这样故事的作者,不得不说,一定是一个非常有生活经历的人。

看完以上这些,大家就会发现,我们所谓的“狗血”其实在影视作品中都是普遍存在的,关键还是要看演员、导演、编剧、剪辑师等主创人员的水平。如果拍得不好,那是真的狗血;但如果拍好了,那就是深入人心。狗血见怪不怪,但能把狗血拍成一朵花才是真本事!

目前来说,《如果可以这样爱》的故事虽然狗血又离奇,但是整体感觉还可以,演员演得也比较靠谱。剩下的,就要看片方到底有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底了,拭目以待!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小飞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收到658个赞

超级卡司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