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筑梦情缘》不温不火,除了宣传不到位,2点原因不能忽略优质

695次浏览| 2019.05.18 06:36:18 更新
来源:互联网

《筑梦情缘》开播有十天,至今为止评分还没有出,但评论区的评论两极分化很严重。一些人是看到杨幂和霍建华直接给了一星差评,认为两人合作的剧必定没有什么看头;另一些人在稍加分析之后给了五星好评,认为杨幂的转型之路还算成功,至少演技没有此前那么尴尬,五星有一定的鼓励成分在里面。

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来说,《筑梦情缘》比起此前的《扶摇》与《如懿传》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其所引起的反响真的很低,开播十天,还是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除了杨幂的刘海,其他方面,连批评声音都少的可怜,在上星播出的剧中,《筑梦情缘》存在感低的可怜。

19年的电视剧大环境普遍不好,从年初到现在热剧仅有几部,从赵丽颖的《知否》到正午阳光的《都挺好》,其他上星剧均没有达到收视口碑双丰收的效果,反倒很多网剧给人惊喜,比如年初的《怒晴湘西》,虽然有些虎头蛇尾,但整体质量还算过关,最终效果还算不错;同理,最近引爆网络的《破冰行动》,会火爆也是因为自身质量够硬核。

至于《筑梦情缘》,其自身质量是否能如《破冰行动》一样硬核还是未知,虽然宣传是“中国版《巨人》”,但从目前的剧情来看,剧情还是偏向玛丽苏多一些,有一种偶像剧的既视感。

部分杨幂和霍建华的粉丝认为,《破冰行动》不火的根本原因在与宣传不利,但这只能是不火的原因之一。比起《知否》和《怒晴湘西》,《筑梦情缘》的宣传的确不给力,并且此前一直是以《巨匠》为剧名进行宣传,但在开播前临时改了名字,对此有一定影响。

除此之外,《筑梦情缘》的宣传速度跟不上剧情发展,不会实现透露剧情走向,官微不作为,剧情基本都是要靠杨幂、霍建华的微博得知,这使得受众群体局限于粉丝。而网友获取信息最快的方式便是微博热搜榜,但《筑梦情缘》除了开播当天上了热搜外,其他时间均与热搜无缘,热度甚至不如一些网剧。

除了宣传因素外,《筑梦情缘》还面临和《如懿传》相同的问题,杨幂和霍建华保养的好,外表看起来会比实际年龄小很多,但实际两人都已经奔四,霍建华比杨幂还要大一些,人到中年的两个人还模仿少男少女去谈恋爱,难免会有些别扭。《如懿传》也是如此,所以最开始周迅会因颜值问题而备受争议。

杨幂与霍建华并非第一次合作,两人十年前合作的《仙剑奇侠传三》可谓是深入人心。那时的雪见和徐长卿讲的便是二十几岁的故事,如今十年后,讲的依旧还是二十多岁的故事,演员这么多年间没有进步,想想真的很可怕。

当年《仙剑奇侠传三》带红了一批演员,杨幂和霍建华都是其中受益者,但胡歌才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仙剑三》之后的时间,胡歌一直在尝试转型,直到《琅琊榜》,一个梅长苏让他成功撕掉“景天”的标签。脸帅气依旧,但胡歌的成长有目共睹,他不会再去重复此前的角色。

反观杨幂,这些年一直再重复做一件事,沉浸于大女主戏无法自拔,但杨幂也到了该转型的年纪。霍建华也是如此,沉迷于各种偶像剧无法自拔,到了该靠实力的年纪依然靠脸,以至于《如懿传》中的少年乾隆满是违和感,再怎么化妆都没有了该有的少年感。

其实从18年开始,电视剧的明星效应已经没那么管用,鹿晗和关晓彤合作的《甜蜜暴击》收视口碑均扑街,反倒一些主打“小戏骨”的剧取得不错成绩。观众审美的改变迫使电视剧市场不得不做出改变,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剧并不一定要多大牌的明星,只要演技好就会获得认可。

《筑梦情缘》一开始的“小戏骨”在表演上很不错,颜值和演技并不输给各路明星,但小演员的戏份终归偏少,追剧的观众大部分都是粉丝,当然希望能快点见到“正主”,即便是在剧中扮嫩,粉丝也欣然接受。

到目前为止,《筑梦情缘》的剧情一直中规中矩,没什么亮点,多数是其铺垫作用。一部60集体量的电视剧,在开播三分之一情况下还没有太激烈的矛盾产生,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收视。所以,《筑梦情缘》未能成为爆款的根本原因还是出在剧情上,自身硬实力不够,再怎么宣传都是徒劳。

收到743个赞

姜先生的时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