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权力的游戏》理论,奈德史塔克导致了夜王的二次觉醒优质

251次浏览| 2019.01.22 11:25:45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权力的游戏》中有句话:“临冬城必须要有一个史塔克家族坐镇”。这句话从未在剧中得到过解释,但随着HBO的这部奇幻剧接近尾声,它似乎成为与异鬼战争结局的关键。

虽然这句话在原著《冰与火之歌》里出现过很多次,但是在《权力的游戏》剧中只出现过一次。凯特琳在发现兰尼斯特家族与布兰摔断腿有关后,坚持要去君临时对罗柏说了这句话,这句话也表明了史塔克家族的祖先对北境的责任。但观众和读者怀疑,史塔克家族和临冬城的关系还有其他含义。

在《权力的游戏》历史上,临冬城是一个叫布兰的人在第一个漫漫长夜过后建造的(这个布兰也许不是史塔克家族的创始人)。在维斯特洛历史上,这段时期是一个英雄的时代,也许是神话时代,这也是《权力的游戏》前传的基础。这段历史是怎样的我们还不清楚,但需要注意的是,临冬城和史塔克家族的存在早于维斯特洛可记录的历史。这部书和电视剧都证明了魔法存在于这个世界里,几千年前,确实出现了一场大的人鬼大战(人类对抗夜王的战斗)。

虽然史塔克家族一直坐镇北境也许是政治的需要,但也有证据表明事情没那么简单。一个没有了史塔克的临冬城可能是夜王再度崛起的原因。

临冬城是黎明之战的所在地吗?

第一个漫漫长夜的传说讲述了一场大规模的战役,黎明之战是结束这场战役的决定性战斗。这场战役出自“最后的英雄”故事里,主要讲的是一个战士和他的同伴去北方寻找森林之子,并寻求他们的帮助来对抗异鬼的故事。在他掌握了使用龙晶的秘密后,组建了第一批守夜人,他们在黎明之战中把异鬼重新打回了北方。这场战役的地点尚不清楚,但有人推测可能就在临冬城。

有一个比较流行但很简单的理论认为,临冬城就是黎明之战发生的地方,而这座城的名字“Winterfell”,其实就是“冬天(Winter)异鬼(White Walkers)倒下(fell)的地方”。虽然这个理论有点太过于简单,但是把史塔克家族和夜王以及漫漫长夜这些神话传说联系起来后,似乎就可以说得通了。

为什么临冬城必须要有个史塔克?

在第一个漫漫长夜之后,修建了长城和临冬城(不一定是同时修建)。如果长城是为了阻挡异鬼并附加了魔法的话,那么临冬城呢?如果临冬城确实是建立在黎明之战的遗址上的话,那么它可能被赋予了某种保护类型的魔法。

理论上说,既然有了长城,临冬城就应该不再是抵御异鬼的堡垒,但是也不能排除这个可能。重要的是,在异鬼被长城挡在维斯特洛大陆之前,他们是一个什么状态?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人类修建长城而无动于衷。于是,有理论说,在修建长城的时候,异鬼被魔法强制控制在冬眠状态。从而推出,只要临冬城有史塔克的人存在,魔法就会继续生效,异鬼继续沉睡。

劳勃·拜拉席恩的叛乱是异鬼觉醒的开始

劳勃造反期间,奈德·史塔克的兄弟和父亲响应疯王的号召前往君临(这期间奈德人在艾林谷),结果一去不返。奈德和凯特琳·徒利成婚后,和劳勃一起并肩作战。直到战争结束后,奈德才返回临冬城,那时的临冬城已经很久都没有过史塔克了。我们在《权力的游戏》中看到第一个异鬼时知道,野人在很早之前就在向南方迁移,主要是为了逃离夜王。在书中,马丁也特意指出,大约在劳勃叛乱之后,野人就准备入侵南方,其原因是为了躲避异鬼大军。

当然了,严格来说,异鬼的觉醒似乎与史塔克家族远离北境有关,而跟临冬城的关系不大。但是不管怎样,和本篇文章的观点还是一致的。最后,引用贝里·唐德利恩一句话:“死亡是敌人,最初的敌人,也是最终的敌人”(夜王和异鬼代表了死亡)。

收到655个赞

影视怪蜀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