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终极票房战报:中国市场贡献占比超25%优质

799次浏览| 2019.05.20 11:17:40 更新
来源:互联网

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给《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写票房周报了,本片在全球上映已近一个月,票房收割速度已是“强弩之末”,可以进入收官总结阶段。

先来看看《复联4》的北美战报,这部漫威电影在本土蝉联三周票房冠军后,在多部新片的夹击下,于第四周将单周冠军让给了基努·里维斯主演的《疾速备战》。《疾速备战》是一部值得一说的影片,该片是“疾速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讲述一名职业杀手挑战黑恶势力集团的故事,剧情并不写实,但动作场面非常凌厉。此前两部《疾速追杀》和《疾速特攻》的北美票房都不算太好,《疾速追杀》北美只收了4000多万美元,第二部《疾速特攻》也只有9200万,没想到第三部突然票房大爆发,首周就劲收5700万,如不出意外,《疾速备战》的北美最终票房将超过1.5亿美元,该片在烂番茄的新鲜度也高达88%,看来美国人对电影IP的经营还是有一套的。

《复联4》第四周在北美仅收了2900多万美元,北美累计票房7.7亿,已经超越《阿凡达》的本土票房,位列影史第二,不过按照这种走势,《复联4》北美最终票房不会超过8.5亿美元,这样,这部“漫威电影宇宙”里的豪华巨制,不得不在本土屈居于《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之下,后者的北美票房高达9.36亿美元,影史第一。

虽然在北美挑战《星球大战7》宣告失败,但《复联4》在全球范围内超越《阿凡达》的票房,却仍然保有希望。截至5月20日,《复联4》的全球累计票房为26.15亿美元,距离影史冠军《阿凡达》只差不到1.8亿美元,如果能再加把劲,或许可以创造历史。个人认为《复联4》的全球最终票房会落脚在27.5亿美元附近,如果想超过《阿凡达》的27.88亿,迪士尼恐怕要采取“延长放映”等措施。

在《复联4》这26亿多美元票房中,中国内地观众贡献了42亿人民币(约6.1亿美元),此外,本片在中国的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票房都超过了2600万美元,这样算下来,《复联4》在中国市场的累计票房超6.6亿美元,换言之,中国观众为这部漫威电影贡献的票房占比超过25%。而《复联4》的北美票房在全球票房中的占比,也只有29%(北美市场包括美国、加拿大、格陵兰岛等地区,编者注)。对于好莱坞超级大片来说,中国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不信可以看看五六月份内地的排片计划。

未来一个月,至少还有6部好莱坞大片登陆内地市场,分别是《阿拉丁》《哥斯拉2:怪兽之王》《X战警:黑凤凰》《玩具总动员4》《黑衣人:全球追缉》和《蜘蛛侠:英雄远征》,部部都是投资在1.5亿到2.5亿美元之间的A级大制作,如果没有中国市场的支撑,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在砸钱拍这些电影时,恐怕要多不少顾虑。突然想起来,如果没有中国市场的支撑,《复联4》别说超越《阿凡达》,连“击沉”《泰坦尼克号》都未必能实现。(撰文:牛进士,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阿拉丁》

《黑衣人:全球追缉》

收到910个赞

莫秀才拆电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