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他们是成名已久的老戏骨,经典电视剧多多,电影却“鲜为人知”优质

192次浏览| 2019.01.23 08:31:58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提到内地老戏骨的话,诸如:魏宗万、薛中锐、戈治均、雷恪生、焦晃、蓝天野、牛犇、游本昌、田成仁等,他们都已经80多岁了,当然还有一些虽然没到80岁,不过也可以称为老戏骨,诸如李雪健、李幼斌、陈宝国、陈道明、王志文、唐国强、何冰、李保田,他们是成名已久的老戏骨,经典电视剧多多,电影却“鲜为人知”,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他们的电影代表作。(排名无先后)

1、李幼斌:《横空出世》——电视剧上,李幼斌有《亮剑》《闯关东》《刑警本色》等经典,电影上面则有《横空出世》,算是一部主旋律电影,李幼斌出演的陆光达原型就是邓稼先院士,讲述了他们曾经如何克服种种困难,也要造出原子弹的过程,他们那种忘我、自我牺牲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国家的力量,着实令人感动。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其实就是靠这些核武器来保障,向先辈致敬。

2、李雪健:《焦裕禄》——李雪健老师可以称得上演技之神了,电视剧领域有《渴望》《水浒传》《历史的天空》,电影方面,上面的《横空出世》李雪健也是主演之一,不过李幼斌讲了,那就换一部《焦裕禄》,认真算起来的话,也可以说是主旋律,带有个人传记色彩,如果说核武器保障我们和平生活,那么遇到焦裕禄这样的好干部就是我们的幸福,他一心为民,毫不利己,实在太难得了。

3、陈宝国:《神鞭》——陈宝国素有千面人之称,王侯将相、平民百姓全都不在话下,电视剧上有《大明王朝1566》《大宅门》《小井胡同》《茶馆》《汉武大帝》《北平无战事》经典加持。电影上挑一部他早期的作品,《神鞭》是许多同学的童年回忆,当年非常的火,陈宝国在里面出演小混混玻璃花,可谓是形神兼备,当年为了演好玻璃花这个角色,陈宝国曾用扣子代替隐形眼镜,让眼睛有打散的状态,之后因为这个视力急速下降,差点毁了自己的眼睛,不得不佩服老一辈演员们的敬业。

4、陈道明:《无间道3》——陈道明前一段时间刚刚接替李雪健老师,担任影协主席,演技自然也是备受赞誉,电视剧有《围城》《康熙王朝》《黑洞》。电影上面挑一部港片,《无间道》系列称得上香港警匪片的巅峰之作,陈道明是少有在港片中毫无违和感的演员,他在里面出演沈澄一角,表面找韩琛做生意,实则是探他的底。陈道明非常适合出演“黑老大”,举手投足之间尽显霸气。当然除了《无间道3》,陈道明还有《英雄》《归来》等电影作品。

5、王志文:《风声》——王志文在名气上虽然没有陈道明的大,不过演技并不输陈道明,电视剧上有《无悔追踪》《天道》《刑警本色》《过把瘾》等经典,电影上面,王志文老师还是参演过不少港片的,比如《风云雄霸天下》《半生缘》《天黑请闭眼》等。之所以挑选《风声》,主要是演技炸裂,他在里面塑造的角色算是一个“狗腿子”,虽然有自己的心思,可还是逃不掉替罪羊的下落,被杀死之前演绎了什么叫神级表演,整个过程毫无表演痕迹。片中他无论做什么动作都让人心底发怵和难以捉摸,完全融入到了角色中。

6、唐国强:《高山下的花环》——唐国强一个人演遍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经典的有《三国演义》《雍正王朝》等。电影上挑了一部《高山下的花环》,许多人应该都看过小刚的《芳华》吧,其实谢晋导演的《高山下的花环》才是真正的芳华,也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好的一部反击战电影。本片也是唐国强的转型之作,当年他是奶油小生,一直想要转型,于是毛遂自荐出演这部电影,之后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性格鲜明的角色。同时本片表达的情感非常打动人,真挚而热烈、单纯而强烈。

7、何冰:《十二公民》——何冰不用说了,《大宋提刑官》,还有之前《白鹿原》的鹿子霖一角被他演活了,狡黠、好色、精明全都完美表现出来了。电影上面则有《十二公民》,本片改编自1957年的《十二怒汉》,中间也有许多改编版本,然后《十二公民》也进行了本土化处理,反映了当代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本片基本上就是围绕十二个人辩论展开,场景也少,极其考验演技,所以片中12位陪审员都是话剧演员,他们的演技过硬,舞台经验丰富,没人拖后腿,看他们吵架辩论就是一种享受。

8、李保田:《过年》——电视剧上李保田有《宰相刘罗锅》《神医喜来乐》等古装经典,电影方面他的经典不少,比如和张艺谋合作的《菊豆》《有话好好说》,不过因为快过年的原因,所以挑了《过年》,阵容上异常强大,李保田、葛优、赵丽蓉、六小龄童、梁天、丁嘉丽等,全都是实力派。通过他们一家子来折射出中国许多家庭如何过春节的,看完本片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越长大越不想过年了。

上面八位老戏骨,他们在电视剧领域是翘楚,相比较而言电影方面就弱了点,当然也是侧重点不一样,话说上面提到的八部电影,你们看过几部啊,或者说你认为他们还有哪些电影代表作品,可以一起交流一下哦。

收到746个赞

电影聚焦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