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金球奖惊现中国老戏骨,他的春晚小品曾让13亿人大笑优质

642次浏览| 2019.01.07 17:46:53 更新
来源:互联网

难得早起的巴塞君,经历了史上最无聊的一届金球奖。

我就不贴获奖名单了,因为有些电影大家可能听都没听过......

部分大奖的归属毫无悬念(比如最佳外语片《罗马》、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有悬念的大奖入围影片又不出名,连猜谜的乐趣都失去了。

影迷们说的对,今年的颁奖季连小年都算不上,撑死了是个「微年」。

正因如此,泰勒·斯威夫特和Lady gaga 两位歌手的忘情一拥,都能让大伙激动良久。

霉霉是颁奖嘉宾,而Lady gaga则是影后提名者和最佳原创歌曲获得者

一脸冷漠中,巴塞君突然惊喜地发现了一个亚洲面孔。

吴珊卓。

这位美籍韩裔女演员,当晚可是风光无限。

她既是本届金球奖的主持人(史上第一位亚裔),又凭借大热剧集《杀死伊芙》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大奖。

在美国电影圈白人当道、黑人政治正确的情况下,亚裔能获奖实属难得。

虽然不是中国人,但是长得确实像一个中国人......

想不起来?巴塞君提醒你一下——

“大锤80、小锤40。”

这是春晚著名小品《装修》里的一个经典的梗。

这一锤一锤的,砸出来一个女装大佬——林永健。

仔细一琢磨,吴珊卓和“破了相”的林永健,简直就是一个妈生出来的......

林永健本人不仅戏称两人是“走散多年的兄妹”,还在今天金球奖期间,给得奖的吴珊卓点了个赞......

吴珊卓如今是越来越火,然而春晚上那张男扮女装的脸,近几年越来越没有存在感。

林永健,这位从艺33年的老戏骨,现已沦为被观众遗忘的最佳男演员。

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他家里藏着3座。

十佳电视剧演员、年度杰出演技演员、各种电视节最佳男主角……拿奖拿到手软。

那么问题来了——

天天嚷嚷着要看好演员的我们,为啥就把林永健给忘了呢?

遗忘的背后,到底是演员自甘堕落,还是观众愚昧无知?

在巴塞君看来,这既不是演员的错,也不是观众的错。

真正错的,是整个时代。

30岁前的林永健,像你我一样「平凡」。

1986年考入青岛市话剧团时,他只有17岁。

3年后他南下广州,参军入伍,进入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

从打杂、跑龙套开始,林永健一路熬成台柱子,却始终名不见经传。

飞天奖提名也好,上春晚演小品也好,他似乎都只是个过客,留不下半点印象。

等到2000年脱下军装时,这个戏龄13年的老演员,已经30岁了。

离开部队的林永健,成了一名北漂演员。

《风流才子纪晓岚》、《铁齿铜牙纪晓岚2》,他都有参演。

你当他此后演艺事业突飞猛进?

北漂2年后,他又回到部队,加入鼎鼎大名的空政话剧团。

此后又过去3年,直到2005年春晚小品《装修》爆红,林永健才算走进观众视野,成为一名「脸熟」的一线演员。

36岁,林永健终于演上了男一号,凭《喜耕田的故事》获奖无数。

铺天盖地的赞誉,让他五味杂陈。

当年考话剧团的时候,林永健因为丑,差点没考上。

有个老师说,这孩子气质接近农民,可以演「工农商学兵」里的农,留下吧。

没想到,他小半辈子演过的角色,基本都是奸人,离朴实的农民相去甚远。

喜耕田这个农民角色,第一次释放了林永健的能量。

后来,林永健参演《金婚》,与海清搭档主演六六小说改编的《王贵与安娜》,主演为他量身打造的《毕有财》,转型主演《聂荣臻》中的聂元帅……

2007-2014年,大概是林永健最好的时代。

时间来到2015年,林永健跟儿子林大竣参加《爸爸去哪儿3》。

由于军事化的严父做派,林永健招来一些骂名。

从那以后,就像中了邪一样,林永健的人气开始下滑。

现在他仍旧是春晚常客,每年仍然参演多部电视剧,存在感却越来越低。

与此同时,观众群体的中坚力量,从70后、80后,悄然变成了90后、00后。

纵观林永健的演绎道路,我们不难发现,他的表演风格一直很「老派」。

主旋律作品中的老实人、古装剧里的老奸人,都不是今天年轻人爱吃的菜。

没有陈道明的颜值,没有黄渤的才情,没有张国立的话语权……

这样的林永健,纵使修炼一身演技,也很难在娱乐圈里屹立。

这个时代,妥妥是娱乐至死的时代。

不管是几十年的老演员,只要身上没有娱乐标签、戏路不带娱乐属性,那就注定要凉。

唐国强当年因《孔雀公主》中王子一角,被评论界批为「奶油小生」,一度无戏可接。

再看今天的小鲜肉们,一个个别说奶油了,牛奶布丁都没他们粉嫩鲜滑。

莫说林永健,就是把李雪健、高仓健、崔健绑在一起,在某些人眼里都不如一个檀健次。

如此看来,我们要感谢吴珊卓,感谢这届无比乏味的金球奖。

如果没有这次撞脸,就连老干部附体的巴塞君,也很难想起林永健这位好演员。

今年2月份,央视合拍的《3D春节晚会》即将开机,林永健继续扮演小品演员。

到时候,如果你看到那张熟悉的脸,请记得他的名字。

那张脸背后,有一条戏骨之路,已经走了33年。

收到860个赞

巴塞电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