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大导陈凯歌被法院登报公示?因写回忆录诽谤他人拒不道歉优质

734次浏览| 2019.01.08 13:30:09 更新
来源:互联网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在《法制日报》刊登一则公告:原告邱路光与被告陈凯歌名誉权纠纷一案,因陈凯歌拒绝履行判决中书面道歉一项,本院现将判决书的部分内容刊登。根据判决书内容,被告陈凯歌曾在《我的青春回忆录》自传体著作中写到K(原告前妻)的丈夫时,在不能证实自己所描述情节真实性的前提下,杜撰原告邱路光与女护士接触、私逃后又被抓回的经过,甚至被开除党籍军籍和判处刑罚的内容,具有诽谤、贬损原告邱路光人格、披露他人隐私的过错,应承担相应的侵犯原告邱路光名誉权的侵权责任。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如下:一、本判决生效后七日内,被告陈凯歌在《法制日报》、《北京晚报》、《作家文摘》向原告邱路光书面赔礼道歉,消除影响,道歉信的具体内容由本院审核。判决同时显示,“如被告陈凯歌到期不履行,由本院将本判决书主文通过上述媒体发布,相应费用由被告陈凯歌负担。”

著名导演陈凯歌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他早期的《霸王别姬》在世界电影史上算的上是神作。1993年凭借此片斩获华语影坛第一座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并相继获得美国电影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外语片等一系列国际大奖。2012年,执导的电影《搜索》,代表中国内地角逐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2013年,陈凯歌获邀并作为评审团主席参加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015年,担任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终评委主席。后又相继执导剧情片《道士下山》、《妖猫传》等。(何慧敏/文)

来自淘票票媒体号:星闻爆报

收到586个赞

淘票票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