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大江大河》大结局还没下部预告好看?梁思申这隐形女主也没谁了优质

344次浏览| 2019.01.08 13:21:26 更新
来源:互联网

王凯、杨烁、董子健等联合主演的《大江大河》第一部收官,时隔多年小编特意搬来小板凳等在电视剧前,本来想一睹大结局的风采,结果却只听到了宋运辉事业受挫后的一番感慨。三个男主事业发展的进城各不相同,感情归宿也没有大的转折,这个阶段性结局有点太糊弄,还不如第二部的预告有看点,真是有点对不住这满腔的期待与热情。最让人意外的是,长大后的梁思申本来是大家期待的焦点,到了最后却还走在隐形女主的路上。

硬性归结起来,第一部的大结局三个男主的事业算是有了阶段性的发展,杨巡和雷东宝都算达成所愿,一个买下了电器市场,一个买下了电缆厂的设备,宋运辉坚持本心完成了金州技改却也看清了厂斗的本质,都算是阶段性成长了吧。

这一点中不难看出正午阳光的路子,男主剧中不论怎样的设置分支条线,男主们的光辉始终都在,可以受挫可以颓废,但大方向一定是好的,也一定会有所成。相比男主而言,女人在正午阳光的剧里就没这么幸运。

宋运萍在原著里算得上是个柔软而不失坚韧的女孩子。和雷东宝相识后看到他身上阳刚的特质,在雷东宝年根找机会上门搭讪时勇敢发出请他陪自己去“摘帽”的邀约,面对父母和弟弟的反对也是这个姑娘始终坚持入了小雷家的大门。原著里的宋运萍会因此和家人起争端,是个有自己想法且能勇敢迈出的人。

但在剧版《大江大河》里的呈现却变了味。宋运萍和雷东宝的相遇加了踩兔子的戏剧化成分,“摘帽”事件也不是宋运萍主动求来的而是雷东宝得知萍萍受了欺负后主动帮忙。过门后面对婆婆的刁难,原著里宋运萍实在忙不过来也会借“你看我最近瘦了么”委婉跟雷东宝说明情况甚至还落了眼泪,但是在电视剧里为了让萍萍的形象更加完美,她就成了隐忍不说,每天到晒场给婆婆送饭的受气小媳妇。固然,剧版的宋运萍成了很多人心里的白月光,但她作为女性的独立性全没了,剩下的多是柔软而没了那份内在的“刚”了。

第一部的戛然而止总让人觉得寡淡,没设什么悬念,没什么交代就仓促讲完了一段故事的操作,让一路追下来的小编有点失落。坦白说,这样的阶段性结局还不如第二部的预告有吸引力。按照预告的路子,第二部的中心议题基本就两个,一是宋运辉、杨巡、雷东宝三人都各自在事业上栽了跟头又巧妙化解和成功逆袭的故事。不出意外的话,每位都历经“两届”女友的男主们也会迎来新生活。

但小编觉得最被欺骗的一点是长大后的梁思申,原本以为能在后半段看到她的露脸,但扒到最后才发现,梁思申真的就只存在于宋运辉的口中,演员表上也PO出确定参演人员,但为啥第一部演完了梁思申还没出现,这么惨的隐形女主也是没谁了。

雷东宝的第二个媳妇韦春红也有点惨,本来是个励志的失亲女人,却被说成是不吉利、不知羞耻勾引男人的女人,回回在雷东宝困难的时候伸援手却得不到回应,关键还被像瘟神一样躲着。好不容易守得云开见月明,雷东宝又进去了,她继续被婆婆骂是扫把星。怎么说呢?就是觉得女人有点惨,在这部剧里不单要顺着男人的发展思路和喜好去变化,还得受着婆婆的窝囊气。

剧情演到这里就匆忙给第一部收官,除了以时间轴来解释外,小编很难接受。没有大的起承转合,也没有完备的交代,铺陈了这么多,就为了让大家等第二部?真是有种如鲠在喉,不上不下的感觉,看得不舒畅。很想知道,守着这样的结尾还有多少人会执念追第二部?再有一个问题就是,这部剧真的会拍到四部曲么?文/小花粒

收到721个赞

影视口碑榜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