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电视剧聚集动辄五六十集,剧情越发不紧凑,为啥会出现这种原因?优质

397次浏览| 2019.03.18 09:38:52 更新
来源:互联网

86版西游记是好口碑神剧的代表,它的集数仅有25集。早些年,经典原著被拍摄,基本上都超不过40集。现在,电视剧动辄五六十集,甚至集数会更多。如今,这些被翻拍的影视剧,剧情越发不紧凑,人物戏份设定越发不合理。今天,小编跟大家一起了解,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

1.慢动作

慢动作剧情是为了突出人物形象,丰富故事情节。现在,慢动作被不分场合的乱用,引起网友的争议。近日,“新倚天”热播,剧中缓慢的武打动作,引起观众的不满。不论是哪一场武打戏,动作都被放得超级慢,石子跟瓦片以及树叶满天飞,五毛钱的特效加持,还想耍帅。为何会频繁出现慢动作呢? 慢动作会令剧情显得拖沓,同时,也会增加集数,有利于圈钱。难怪现在的古装剧,动辄七八十集!慢动作可以为角色增加戏份,让他们耍酷耍帅。近日,张艺兴主演的影视作品,一些慢动作运用得不错。慢动作也已掩盖演员武术基础薄弱的缺陷,同时减低危险性。“新倚天”启用大量新人,他们在短时间内,根本不能提升武打功底。于是,这部剧的武打慢动作,成为一大硬伤。

2.回忆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影视剧,采用倒叙、插叙的表达方式,令剧情更加饱满充实。“牧云记”这部影视剧,回忆的戏份长达100分钟左右,主演频繁回忆,造成观众视觉疲劳。这样的故事情节设定,打乱了原本的叙事方式,令整部剧的剧情不紧凑。

3.配角加戏

去年,香蜜热播,因为男二号戏份太多,引起观众的争议。男女主角戏份少之又少,男二号却不断被注水。如果不是后期剧情渐渐明朗,“香蜜”很可能会扑街。剧中,不仅仅是男二号戏多,还有面具男跟流蓥等配角的戏份也不少。配角的戏份过多,严重影响主角主线的发展。一部电视剧的拍摄,需要筹集大量资金。

这些参与方一般都有自己想要支持的演员,因此演员戏份的多少,跟各方利益体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可有可无的配角,被增加戏份,丰富人物形象性格,这可能是利益团体的手笔。“新倚天”中,杨逍、灭绝师太等人物,被追加戏份。如果不是这几个配角的戏份,撑着这一部剧,播放量很难过12亿。配角加戏有好有坏,也可能会丰富故事情节!

收到965个赞

娱乐小夜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