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周总理临终前最想见的一个人,却最终没有见到,成为永远的遗憾优质

583次浏览| 2019.04.07 18:33:22 更新
来源:互联网

1975年12月20日,已经重病在身的周恩来总理召见了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安全部部长罗长青,向他交代了一些事情。在两人的交谈过程中,周总理突然陷入昏迷,谈话不得不终止。

此后,周总理直到1976年1月8日病逝,再也没有召见任何人。因此,罗长青便是周总理生前召见的最后一人。

事实上,周总理在病中,还提出了要见一个人,此人就是邬吉成。

邬吉成出生于1927年,山西省神池县荣庄子村人,曾担任过毛主席的随身警卫,中央警卫处副处长兼中央警卫团副团长及中央警卫局副局长。

1976年1月2日,距离周总理去世还有6天,他突然从长时间的昏迷中苏醒过来,用含糊不清的嗓音喊道:“找吴……吴……”

但具体是要找哪一个人,周总理却始终没有力气说出来,由于他的声音太过微弱,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都没有分辨出来这个“吴”是指谁。

人们只好从这一个“吴”字入手,将周总理身边所有姓吴的工作人员名字一一让他过目,但都被他用眼神否认了,大家一时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又过了许久,周总理的精神又稍好了一些,他鼓起全身的力量,才说出了几个字:“钓鱼台的邬……”

这时候,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周总理说的不是“吴”,而是指在钓鱼台工作的邬吉成。

工作人员又向周总理确认了一遍,问他是不是要召见邬吉成同志,周总理点了点头。

于是,工作人员立刻致电钓鱼台,要邬吉成立刻赶到305医院,周总理要见他。

邬吉成接完电话,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但还是来迟了一步,周总理又陷入了昏迷之中。

邬吉成只好在病房外等候,内心不断地猜测着周总理要交代他什么大事。但是,邬吉成等到第二天天亮,周总理却一直没有苏醒过来,邬吉成只好无奈地离开,等周总理身体好一点再来。

遗憾的是,从那以后,周总理的身体已经微弱到发不出声音了,他召见邬吉成想要交代什么事情,成为了永远的谜团。

1976年1月8日,人民敬爱的周总理与世长辞,全国人民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他病到那种地步,依然在操心着国家大事,这样的好总理怎么能不受人民的敬爱与怀念呢?

收到560个赞

墨上之殇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