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筑梦情缘》好惨两男的!霍建华在线比惨,沈其南杜少乾谁更虐?优质

325次浏览| 2019.05.19 16:41:30 更新
来源:互联网

纳兰惊梦/文

从比高比帅,到比人设比身世,由霍建华、杨幂领衔主演的年代励志剧《筑梦情缘》开启了男主battle的全新战场——在线比惨,也算开创了国产剧的先河。

比惨男一号沈其南,悲惨简历:父母被害,兄妹失联,认贼作父,爱人不得

霍建华饰演的沈其南,原本出生在宁波小镇的一个普通家庭。虽说日子过的清贫,小小年纪就跟着哥哥在码头打工卖苦力,还时不时还要被工头盘剥克扣。但一家六口齐心协力之下,总算还是过着安生日子。更重要的是,老爹缩衣节食在上海买了套地王的期房。假以时日,这分明就是小镇青年逆袭大上海的故事。

然而事实证明,“房子害人”的论调不是时至今日才有,沈爹积攒毕生积蓄买的这套期房,成为了沈其南悲剧的开始。

简单来说,就是自己老爹的铁哥们股票失利,不得已将自己承建的地王转让。为了东山再起,他在被胁迫下成为了侩子手,间接造成了沈父、沈母被杀,兄弟姐妹四人失联的恶果。

让人唏嘘的是,沈其南因缘际会被傅函君的父亲傅建成收养,还在傅建成的帮助下成为工地小包,并且与杨幂饰演的女主傅函君日久生情,并且在建筑设计上有着共同语言,可谓是情投意合。

就在沈其南的生活渐露曙光之时,命运又再次跟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他被失散多年的哥哥突然告知,收养自己长大的傅建成就是杀害父亲的凶手,而自己意中人傅函君恰恰就是仇人之女。原本已经日渐平复的心境,也再度被这样的巨变彻底打破。

对于要强的沈其南来说,不顾一切夺回自己失去的东西就是他的生存哲学与抗争方式。小时候擦鞋箱被小混混抢走时,他都会以命相争。

至于不同戴天的杀父之仇,更是激起他无边的恨意。不管是曾经收养他的傅建成,还是相恋的傅函君,亦或者是曾经挥洒着他汗水与心血的永晟,都成为了他的报复对象。

原本男主爱上杀父仇人女儿这种设定就已经够虐,《筑梦情缘》更虐的地方在于,即便这份“杀父之仇”有着误会的地方,但沈其南和傅函君之间的关系已经如同被撕扯掉的画本,再也无法弥合。世间最虐的莫过于此:明明相爱,却因根深蒂固的误会而分道扬镳,即便最终还原了真相,相爱的两人也无法回到最初的原点。

沈其南的悲剧根源,与动荡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漂浮命运息息相关:有着将民族工业做大做强包袱的傅建成,抵挡不住大动荡下的金融风险,被迫铤而走险赌上了自己的尊严、信守等所有,也由此酿下了恶果;在弱肉强食的大上海里,也唯有自强才能求生存的法则,使得沈其南坚定的信仰了用更强压倒仇人这条路,最终也无法挽回的造就了一系列的悲剧。

比惨男二号杜少乾,悲惨简历:暴虐虎爸,木偶人生,背负原罪,不得真爱

相较于沈其南的家境,父母双全、从小就生活优渥的杜少乾(张峻宁饰)至少在物质条件上是无忧无虑的,能够去国外留学本身就说明了杜家的财力足够雄厚。从宾夕法尼亚大学学成归来的他,年纪轻轻就坐上永晟打样部总经理的职位,初出茅庐便已名动上海。

这样的人设,看起来怎么都与“惨”字无关。只不过,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杜少乾的悲剧,源于他那个为了目标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父亲杜万鹰。在杜万鹰眼中,所有人都是为他升迁服气的棋子,自己的儿子也不例外,杜少乾从小就生活在这样暴虐虎爸的阴影之下。小时候只要自己没有考到第一名,招来的便是父亲的棍棒伺候。

长大后留洋回来,即便是被西方开明思想的传染,在父亲面前依旧还是那个“您想要的我都会做到”傀儡儿子,甚至就连自己的终身大事被利益所安排好,也丝毫反抗的意思。

更惨的是,也正是因为父亲为了升迁不择手段,也为杜少乾的人生种下了原罪:他对于傅函君的感情不乏有真心的成分,但由于他父亲的缘故,这份感情始终被傅函君认定只不过是利益联姻。作为有着新时代解放思想的女性,这样的利益联姻恰恰是触及了傅函君的死穴。

导致了无论杜少乾付出了何种真心,都被傅函君视作无物,更何况傅函君的心中,始终装着沈其南。

更惨的是,在后来的剧情中杜少乾好不容易放下傅函君,与后来相遇的沈其西相恋,结果其西发现杜少乾的父亲才是真正的杀父仇人,两人也因此惨痛分手。在最后的结局中,原本风度翩翩的杜少乾双腿被废,只能靠着轮椅行动,结局之惨,比沈其南有过之而无不及。

杜少乾的悲剧根源,一部分来源于同样信奉弱肉强食的父亲铁血家庭教育,造成了他不敢忤逆反抗的性格。相较于沈其南,他的悲剧更多让人觉得可悲可叹可怜。

收到520个赞

纳兰惊梦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