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西游记》骗了我们30年,龙宫竟是靠鱼缸拍的,让人匪夷所思!优质

776次浏览| 2019.01.21 08:12:26 更新
来源:互联网

《西游记》作为世界名著,改编的各种影视剧数不胜数,而最为经典的当属86版这一部了,当时这部剧的拍摄条件不好,但是剧组凭借良苦用心,依然为我们拍摄出了这一部经典作品。基于当时的拍摄条件,《西游记》骗了我们30年,龙宫竟是靠鱼缸拍的,让人匪夷所思!

在当年没有特效加持下,《西游记》拍摄的各种魔幻镜头让人觉得非常申请,也正是因为这些镜头引起全国的播放热潮。毕竟这部剧可是用了六年的时间才拍摄完的,剧中的很多镜头其实都是用道具拍的。

比如孙悟空腾云驾雾的镜头实际上是演员在蹦床上拍的,还有一个真假唐僧的镜头,大家应该对这个镜头有印象,当时的制片技术还不够成熟,这个镜头是利用叠加抠图这样的技术手段实现的,可以看出剧组的用心了。

最令人费解的是龙宫给人逼真的感觉场景,剧中的水下世界令不少人好奇是怎么拍出来的。其实这个方法很简单,就是在摄像机前放一个鱼缸,利用道具给镜头叠加了一个滤镜感觉,因此才有了在水下的感觉,不得不说尽管粗糙,但是呈现的镜头效果还是很好的。

86版的西游记至今已经30多年了,如今很多影视剧的拍摄已经都用上了各种高精尖的拍摄技术,但是有如《西游记》剧组这般敬业精神却不多了。更多的都是为在院线捞钱的粗制滥造,希望国内有更多当年拍摄《西游记》这样诚意的剧组为我们带来经典的影视剧吧。

你对此怎么看?

收到515个赞

林先生说电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