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张三丰是一代大师,为何徒弟死在自己面前,一点作为都没有?优质

583次浏览| 2019.01.08 14:34:03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倚天中张三丰的武功绝顶,要是真的跟六大派动起手来,我认为六大派毫无胜算!前面计划如何应对六大派,以及用阵来对付少林神僧,其实都是武当七侠几个人,不愿让师傅出手掉了辈分!而张三丰自然也知道六大派来者不善,但他一直淡定的喝茶聊天,明显就是打算锻炼一下几个徒儿,徒弟是他教出来的,而张翠山是他最喜欢的徒弟,自然他也认可张翠山的做法,要打就打,怎么打你们自己研究!这些什么六大派在张三丰眼里,不论年纪还是武功,就如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他不会轻易出手和表态的!

当张三丰知道张翠山死在门外,即使百年的修为,也无法平静内心,这时候,他本应出手教训六大派,况且他的实力也允许他如此作为,但偏偏,张三丰只是从玄冥二老手中救回了张无忌,面对六大派上武当山挑衅,爱徒因此而死,张三丰却无所作为,这又是为何?

武当山不能维持山下的治安,也有很大的责任。在武侠小说中,一个门派是要负责自己势力范围内的治安的。比如田伯光在长安城犯案,这就是在挑衅华山派,岳不群夫妇就有责任捉拿田伯光。现在有人在武当山脚下劫走武当弟子俞岱岩,将他打成瘫痪,武当山就应当查明真凶。结果十年过去了,武当山连凶手是谁都不知道,要说责任,第一个有责任的就是张三丰。

张翠山的死,表面上来看,是因为殷素素一事,但是更深层面的,则是张翠山为了维护武当山!武当派是张三丰一手所创,短短几年便和少林并驾齐驱,而且有超过少林寺的可能。少林寺和武当派的矛盾由来已久,少林寺一直声称张三丰偷了少林寺的武学秘籍。 少林指责武当的张翠山杀害龙门镖局一家,武当指责少林寺的大力金刚指打伤俞岱岩。最后一切的一切得意证明,其实就是张翠山的妻子所为,他只有一死以谢罪,保护了妻儿和武当山。张三丰作为天人,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无法出手。

收到568个赞

古代的趣事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