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百岁的张三丰武功是否超过郭靖?金庸迷终于给出了答案!优质

282次浏览| 2019.01.08 14:27:47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张三丰虽然学究天人,在倚天屠龙记里,是一哥,但是他也不过只是练了三分之的九阳真经。九阳真经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是可以和内功之王的易筋经打个平手的。金庸特别要在小说里,点到这个梗,意思其实很明白了,九阳真经,相比易筋经,还是要差那么点点的。

那么,当杨过看到觉远的神功时,杨过就说,觉远的内功,只有郭靖能比。杨过这是自谦,他没有和郭靖比过,到底谁厉害,都不一定。可是杨过的这一句话,也从侧面抬高了郭靖的地位,九阴真经果然名不虚传,跟大成的九阳神功,有一拼。

张三丰其实也是见过郭靖一面的,此时张三丰还是小时候十多岁时跟随师傅觉远在华山跟郭靖见了一面。那时的张三丰叫张君宝,虽说有一身浑厚的内功,可对武功招式一窍不通。或许在见到郭靖之前他都没听说过郭靖的名字,根本不知道郭靖到底是何方神圣。

“张三丰于刹那之间,只觉掌心中传来这股力道雄强无比,虽然远不及自己内力的精纯醇正,但泊泊然、绵绵然,直是无止无歇、无穷无尽,一惊之下,定睛往张无忌脸上瞧去,只见他目光中不露光华,却隐隐然有一层温润晶莹之意,显得内功已到绝顶之境,生平所遇人物,只有本师觉远大师、大侠郭靖等寥寥数人,才有这等修为,至于当世高人,除了自己之外,是想不起再有第二人能臻此境界。”

上述一段话,是张三丰对于自己武功的一个明确定位。书中有明确记载,张三丰的武功虽然高强,但是此时的张三丰已经百岁高龄,放可跟五十岁上下的郭靖,内力方可一战。此时张三丰对于无极纯阳宫,太极拳,太极剑已经达到了精通,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不过此时也达到了他的顶峰和上限!而郭靖五十岁,则还有发展的空间,两个人内力相当,可是如果打持久战,时间一长,郭靖的耐力绝对可以超过百岁高龄的张三丰,所以,张三丰依旧不如郭靖。

收到842个赞

古代的趣事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