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史上最“冷”?第76届金球奖获奖名单揭晓!优质

652次浏览| 2019.01.07 19:12:26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当地时间2019年1月6日,第76届金球奖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本以为《宠儿》《罗马》会成为像去年《水形物语》《三块广告牌》一样的双子星,两部影片分完大奖后就散会回家,但是今年的金球奖铁了心的要和主流颁奖礼奥斯卡“决裂”,最后爆出来的各种奖项冷门不断,堪称史上最“冷”。

接下来,各位还不赶紧把自己的预测笔记拿出来,看看自己这波分析是大神还是被“打脸”。

最佳剧情片

《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剧情片这一项,《宠儿》《罗马》都没有入围提名,一开始看名单一副《黑色党徒》独赢的局面,但是《波西米亚狂想曲》最后时刻杀出来,拿走了最佳剧情片大奖。

《波西米亚狂想曲》在票房上也是一路高歌,突破了6亿美元——要知道,这部片子的成本只有5200万美元。但是,《波西米亚狂想曲》在MTC专业评分上只有49分。更加大众化的金球奖,在最佳剧情片上真的玩了一把民心所向。

最佳音乐/喜剧片

《绿皮书》

最佳音乐/喜剧片的结果比最佳剧情片还冷门。本来北美票房宠儿《摘金奇缘》都要看《宠儿》的面子,当我以为《宠儿》放弃最佳剧情片主攻最佳音乐/喜剧片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的时候,获奖名单告诉了我还是太年轻,只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局。

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绿皮书》讲述了基层白人司机护送著名黑人钢琴家在美国南部巡回演出的故事,在故事类型上很像法国著名的影片《触不可及》,但是《绿皮书》所带有的种族和阶层问题更尖锐。依靠出色的编剧手法,这部影片用喜剧包裹了所有的苦楚与心酸。

最佳导演

阿方索·卡隆

我个人认为执导了《黑色党徒》的斯派克·李更有机会拿下这个奖项。因为纵观全年,无论从电影的质量、技法、所表达的深度,《黑色党徒》都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但是无奈今年的《罗马》同样艳惊四座。

所以这个奖项也只能在两位出色的导演中诞生,阿方索·卡隆也是实至名归。

剧情片最佳男主角

拉米·马雷克《波西米亚狂想曲》

在《波西米亚狂想曲》中,拉米·马雷克饰演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一个绝对能拿奖的好角色,加上今年这个奖项竞争上不算激烈,拉米·马雷克算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格伦·克洛斯《贤妻》

似乎格伦·克洛斯的获奖热度,并没有Lady Gaga没获奖的热度高。但是这样也好,保持了金球奖的专业性,因为《贤妻》这部电影在剧本毫无亮点的情况下,单单依靠格伦·克洛斯的表演,将影片的档次硬生生的拉了回来,这个最佳女主角让人心服口服。

要知道,格伦·克洛斯曾获得过三次艾美奖、三次托尼奖、六次奥斯卡提名,Lady Gaga在电影表演的路上与这些老戏骨们还是有距离的。

音乐/喜剧片最佳男主角

克里斯蒂安·贝尔《副总统》

克里斯蒂安·贝尔的一生是和各大奖项最佳男主角抗争的一生,这一次也算是圆梦了。在《副总统》中,他再一次为了角色颠覆形象,饰演美国最有权势的副总统迪克·切尼。

从这样的外形上来看,克里斯蒂安·贝尔这一次又拼了,这个奖项也就算是顺便拿了,毕竟贝尔的野心还是在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上。

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

奥利维娅·科尔曼《宠儿》

本来说好的奥利维娅·科尔曼和Lady Gaga分别跨界去拿奖,但是最后这结果明显是“分赃不均”。《宠儿》在这个类别中绝对有着压倒性优势,奥利维娅·科尔曼这个奖项是本届最没有悬念的奖项之一。

拿到了威尼斯和金球奖的最佳女主角,也算是奥利维娅·科尔曼冲击今年奥斯卡的最佳筹码了。

最佳男配角

马赫沙拉·阿里《绿皮书》

作品不多的马赫沙拉·阿里玩的是质量,《月光男孩》直接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这一次又凭借《绿皮书》拿下金球奖的最佳男配角,估计明年他的工作重心就是威尼斯和戛纳了。

好莱坞似乎找到了提升电影配角质量的新方法——找马赫沙拉·阿里就对了,正如马上要上映的《阿丽塔:战斗天使》一样。

最佳女配角

雷吉娜·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

这个是今年最冷的奖项,没有之一。

艾玛·斯通(《宠儿》)、蕾切尔·薇兹(《宠儿》)、艾米·亚当斯(《副总统》)全都不选,金球奖确实不走寻常路啊。

最佳编剧

尼克·维勒欧嘉、彼得·法雷利、布莱恩·海耶斯·库瑞《绿皮书》

相对于私人化的《罗马》和更极端的《宠儿》,金球奖在最佳剧本的奖项上选择了更主流的《绿皮书》。

在编剧的技法和故事的扎实程度上,金球奖明显一股脑选择了后者。如此不按套路出牌的金球奖,把问题丢给了收视率本来就走下坡路的奥斯卡——如果奥斯卡也选择《绿皮书》,必定再一次遭到过于主流的质疑。

所以这个奖项很有意思,金球奖选《绿皮书》就是有个性,而奥斯卡选《绿皮书》就是太主流。

最佳动画长片

《蜘蛛侠:平行宇宙》

《蜘蛛侠:平行宇宙》真的如同超级英雄一样,在最后关头出场,拯救了今年马上要凉凉的最佳动画长片。

本片在动画界打破了近几年来迪士尼的垄断,在漫改电影上更是带来了不一样的声音。将漫改还原漫画,是这部电影最重要的意义。

《蜘蛛侠:平行宇宙》对于动画电影和真人电影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也给漫改电影在颁奖礼上开拓出了一个新的思路。

最佳外语片

《罗马》

《罗马》是阿方索·卡隆最接近大师的作品,这个最佳外语片奖项也是实至名归。横扫了上半年颁奖季的《小偷家族》虽然有点可惜,但其实是枝裕和凭借《小偷家族》折桂戛纳后,就再无遗憾了。

金球奖又又又把有趣的问题留给了奥斯卡,我们不选《小偷家族》,你选不选呢?

最佳原创配乐

贾斯汀·赫维兹《登月第一人》

达米恩·查泽雷(《爆裂鼓手》《爱乐之城》导演)依旧保持了对于音乐高于常人的理解力与选择力,他邀请贾斯汀·赫维兹为《登月第一人》制作原创配乐,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电影配乐上的造诣。

不得不说,《登月第一人》的最佳原创配乐水平确实高出了其他影片一个档次。

最佳原创歌曲

Shallow《一个明星的诞生》

最佳原创歌曲不给Lady Gaga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她在电影中的演技确实让人动容,音乐与电影这两项艺术之间,被Lady Gaga的才华紧紧相连。

今年的金球奖冷不冷?大家预测对了几个呢?欢迎在留言处和我们一起讨论今年的金球奖。

完整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剧情片

《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音乐/喜剧片

《绿皮书》

最佳导演

阿方索·卡隆《罗马》

剧情片最佳男主角

拉米·马雷克《波西米亚狂想曲》

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格伦·克洛斯《贤妻》

音乐/喜剧片最佳男主角

克里斯蒂安·贝尔《副总统》

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

奥利维娅·科尔曼《宠儿》

最佳男配角

马赫沙拉·阿里《绿皮书》

最佳女配角

雷吉娜·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

最佳编剧

尼克·维勒欧嘉、彼得·法雷利、布莱恩·海耶斯·库瑞《绿皮书》

最佳动画长片

《蜘蛛侠:平行宇宙》

最佳外语片

阿方索·卡隆《罗马》(墨西哥 / 美国)

最佳原创配乐

贾斯汀·赫维兹《登月第一人》

最佳原创歌曲

Shallow《一个明星的诞生》

电视类:

最佳剧情类剧集

《美国谍梦》第六季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理查德·麦登《贴身保镖》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吴珊卓《杀死伊芙》第一季

最佳音乐/喜剧类剧集

《柯明斯基理论》

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迈克尔·道格拉斯《柯明斯基理论》

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瑞秋·布罗斯纳安《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

《美国犯罪故事》第二季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

达伦·克里斯《美国犯罪故事》第二季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

帕特丽夏·阿奎特《逃离丹尼莫拉》

最佳男配角

本·卫肖《英国式丑闻》

最佳女配角

派翠西娅·克拉克森《利器》

终身成就奖

杰夫·布里吉斯

电视类终身成就奖

卡罗尔·博内特

作者 编辑:曾经一千王子

收到695个赞

CCTV6电影频道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