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神级美剧强势回归,豆瓣飙到9.2分!优质

541次浏览| 2019.01.10 17:18:19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文:点点

2017年,有一部医疗题材的电视剧刷爆各大榜单,凭借贴近现实的情节、对医疗行业的揭露引发热烈讨论,男主角弗莱迪·海默更是因此提名第75届金球奖最佳男演员。

所有看过的观众都被其精妙绝伦的故事设定而震撼,感叹导演敢讲敢拍的勇气。

2018.9.24,这部神剧再次回归了!

一经上线,豆瓣评分就飙到了9.2,3集后直接碾压《生活大爆炸》,拿下美国电视剧收视第一。

故事更加深刻,人物形象刻画也更加贴近现实。冰冷的医疗仪器和温柔的人情味形成鲜明对比,头一次让观众体会到医院中温暖的感觉。

片名:《良医》第二季。

主角名叫肖恩,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医生,无法正常和人交流,更无法顺利感知病患的情绪。

经常会一不小心透露患者患癌、时日无多、治疗机会渺小等关键信息,间接性导致患者心情变差。也会因为不善言辞而和其他医生产生矛盾,遭受他们的嫌弃。

唯一优秀的,是他精湛的医术和孜孜不倦学习的精神。为解决疑难杂症费,他可以废寝忘食,几天几夜不睡觉、不吃饭。

第一季中,肖恩在老院长的介绍下来到医院,用扎实的医学能力改变了周围人对他的影响。

第二季里,肖恩将不断成长,尝试改变“与患者的交流方式”,努力克服自闭症,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医生。

以肖恩的“语言表述能力”来举例。

自闭症使然,他没有撒谎的意识,从来都是直来直往,直接向患者传达病情,直接对周围医生说出自己的意见。

但慢慢的,他变了,学会了善意的谎言,也学会了用微笑鼓励他人。

在那场清洁工因胰腺癌死去的手术里,肖恩温柔安慰哭泣的家人:“你们没有错,他是愿意做手术的。”(实际上清洁工没有说过这句话)

简简单单一句话,就冲淡了亲属对于自己的苛责。

以单元剧为主要形式,《良医》开启了「带观众了解医疗」的奇特历程。

上到各式各样的尖端医疗技术,下到治疗患者时的人情冷暖。

它不是简单的讲故事,而是在故事中传递出医患之间的理解,乃至于生命的意义。

在这之中,最令点点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关于“被迫割礼”的故事。

这种习俗兴于欧洲和非洲,方式是将男女性的生殖器官割掉后缝合。

年幼时,年轻女孩并不明白这一举措给自己带来的伤害。长大后,她只身一人来到医院,希望医生能帮她进行修复。

习俗原因,女孩不敢把自己做手术这件事情和父母说,从来都是自己偷偷咨询、偷偷预约。

医生尊重她的隐私,竭尽全力帮她手术。却还是出了意外:割礼并没有将女孩的神经完全割干净,需要进行下一步修复手术。手术风险特别大,必须经过家长的同意。

显而易见,思维落后的父母是不会同意孩子恢复生殖器官感知的。不然的话,年幼时的割礼还有什么意义?

医生当着父母的面和女孩进行交流了,听到了她选择切除的答案。

但下一秒,她的手术刀却转向了恢复…

日常生活中的我们总是说:医生不理解病人、医生故意把病情说得很严重、医生就是为了诈我们的钱。

那些一而再再而三出现的医疗纠纷妖魔化我们对医院的印象,一边需要他们,一边满怀戒心。

而《良医》正是妙在了这里。

直接把医生和病患亲属间的不信任摆上台面,通过医生言不由衷的行为传递那份被人们遗忘的医者仁心。

女孩父母就差在脸上写“我不同意”这四个大字了。于是,他们逼迫女儿从麻醉过程中醒过来,逼迫她说出他们想听到的答案。

但医生没有被误导,她遵循着女孩的本心。

——不管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抑或是被迫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会选对你最好的那一个。

除此之外,《良医》还有很多吸引观众的设定,以及那些匪夷所思的疾病案例:连体双胞胎女孩、无法做出微笑表情的病患、在体内做出两个心脏的奇特解决方法。

在观看它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见科技对医疗的改变,看见医生们为病患不断奔波的过程,乃至于生死离别时的悲伤与动容。

每个故事都有一个温馨的道理,值得品味,更值得推崇。

收到929个赞

电影生活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