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大”人物》现实版的孙大圣降妖伏魔传优质

299次浏览| 2019.01.11 08:40:12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在《"大"人物》中,王千源饰演的刑警,人称"孙大圣",这个嫉恶如仇、身手不凡,又生性冲动的人物,和当年的孙悟空确实有着十足的契合。虽然此大圣生存于现代社会,但环顾《"大"人物》,却也不乏各种"妖魔鬼怪",小偷小摸、造假团伙、涉毒人员,以及那些妄图只手遮天的黑背景、恶势力等等,同样是人间邪道,因此对孙大圣而言,此一番人间之路,虽然足够惊心动魄,却又相当暴爽解恨。

所以,从影片开场,我们就跟随这个孙大圣,开启了打怪之路,看他孤身一人,身披棉被"从天而降",直捣假币车间,一个人闪展腾挪间,对阵一整个团伙,那种游刃有余的利索劲头,简直就是成龙加李连杰的综合版。当然,伸张正义中毫不手软的直面刚,也让犯罪嫌疑人们伤痕累累,有"暴力执法"之嫌,而后,面对领导的批评那是很直接的不服气、不接受,一言不合,就把警官证交回,直接撂挑子,但又念念不忘未竟的案情,像不像即便被师父骂走,依然"人在花果山,心逐取经人"的孙悟空呢?

《"大"人物》是一部犯罪动作片,罪案让人触目惊心,动作场面酣畅淋漓,但全片又不乏各种笑点,比如大圣和队长、局长三人打口仗未果,开始拿身上的各处伤疤说事一样,让人捧腹大笑之余,也不禁因刑警们的奋不顾身,而感到肃然起敬。影片对于孙大圣这个人物的塑造,也是如此,虽然为他安排了许多的欢乐桥段,但并不肤浅,让大圣这个人物性格和形象,更加鲜明与真实,而观者在笑过之后,也将大圣所带来的安全感与信任度,深深铭刻于脑海。

当然,参加警民联欢节目排练的孙大圣,真的被包裹上了孙悟空的装扮,那个劣质头套衬托下的烦躁与无奈,与办案时的热血与坚韧,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也是影片的精妙设计。

提到孙大圣,就不得不提影片中的大BOSS,由包贝尔饰演的地产商富二代——赵泰。或许是冥冥之中有注定,想当年包贝尔还曾经在《西游伏妖篇》中饰演过相当精分的比丘国国王,与取经路上的师徒四人有过不少的对手戏,千百年后,两个作品纬度里,再遇孙大圣,这种机缘,也是相当有趣了。此次的赵泰,同样精分,前一秒文质彬彬,后一秒暴戾张狂,前一刻温文尔雅,后一刻丧心病狂……包贝尔奉献了从影以来最精彩的表演,将这个亲爹生小妈养的富家公子诠释得非常到位。

对手越强大,对战的过程越艰难,赵泰的设置也是如此,这是一个非常不好对付的狠角色,毕竟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背后,有更加老谋深算、心狠手辣的老子(高捷),身边还有惟命是从、为虎作伥的狗头军师(王迅),孙大圣的这一战,究竟如何进行,是影片《"大"人物》留给观众的悬念。但幸而,孙大圣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还有他的一帮热血同事们,还有队长(王砚辉)、局长(杜源),甚至各个协作的部门,来向各种恶势力开战,特别是扫黑除霸的工作中,出拳有力,毫不手软。

对于我们而言,生于这个时代,同样幸运,因为社会的公平公正,不仅仅只有一个孙大圣在守望,而是有千千万万的孙大圣,在维护着社会的治安,守护着人民的财产,捍卫着国家的尊严,小到一名片儿警,近到一名交警,强到一名特警,远到一名维和警察等等,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孙大圣,宛若一柄柄正义之剑,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铁血柔情。

哪有什么绝对的"大"人物?再多的自我标榜也没有任何意义,倒是那些被我们敬仰的平凡又伟大的英雄们,才是不可或缺的国家之栋梁,因为在任何的关键时刻,总有他们在挺身而出。

收到525个赞

烽影天下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