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芝麻胡同》将播/《阿丽塔》首映 卡梅隆透露《阿凡达》续集优质

659次浏览| 2019.02.19 20:51:06 更新
来源:互联网

东方卫视《芝麻胡同》将播 何冰分享“演戏”那点事

文/祝媛莉

2月19日,东方卫视在沪举行电视剧《芝麻胡同》开播发布会,演员何冰、王鸥、刘蓓、冯文娟、侯煜到场助阵。这部剧是导演刘家成继《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的小女人》后打造的又一力作,于2019年2月22日在东方卫视首播。

该剧时间线跨越了民国末期到新中国改革开放前长达30余年的时间,讲述了北京沁芳居酱菜铺老板严振声和其家庭在时代变革背景下风雨同舟、互相扶持、休戚与共的暖心人生。

题材上,《芝麻胡同》把目光聚焦在酱菜制作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展现手艺人百年匠心精神。为创作该剧,导演刘家成亲自拜访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酱菜工厂,了解腌渍酱菜的道道工序,力图还原最真实的酱菜制作过程。

除了在展现非遗文化上颇为用心,该剧服化道设计也十分考究。无论是精心雕琢过的墙壁、门窗,还是年代感十足的黄包车、洋汽车等道具,都充满了真实年带感。剧中严家居住的大院,是由国家话剧院的舞美师王绍林领衔的美术组倾力打造的。为了呈现更原汁原味的时代印记,导演还将老北京民俗手艺、天桥的街头杂耍等标志性地域文化元素加入剧中,再现胡同生活气息。

《芝麻胡同》也是演员何冰与导演刘家成的第二次合作。凭借二人此前合作的《情满四合院》中“傻柱”一角,何冰摘得第24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冰也分享了的一些创作心得。在选择剧本方面,何冰说他有两个标准,一是看“这角色我演不演得了”,另外要看他对剧的核心主题和价值观是否认可。

他对剧中严家的酱菜生意有着自己的感悟。在他看来,酱菜这门手艺其实是个比喻,因为酱菜中包含“酸甜苦辣”,“就像人的一生也是个腌制的过程,最后腌制的特别好的就是成功的人。”

对比《情满四合院》中傻柱的角色和《芝麻胡同》中的严振声,何冰认为,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傻柱是抬着头活着,严是低着头活着”,剧中不同的人物背景和经历造就了两人不同的生活态度。

今年已经51岁的何冰,一直被观众认为是演技派演员的代表之一。然而在谈到作为演员对未来的期许时,何冰说,自己才刚刚开始,“我得继续等待我自己。一个演员要等待着自己的成熟、成长,在成长没有来之前着急也白搭,就算成功一次、半次也是命运,老天爷给你的好你就接着,但并不是真正的好。演员跟材料有非常大的关系,得等待着这个材料更成熟,这需要时间。”

卡梅隆继《阿凡达》之后又一视效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首映

文/纪文彬

2月18日,即将于2月22日上映的《阿丽塔:战斗天使》(以下简称《阿丽塔》)在北京举办中国首映礼,编剧及监制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主演罗莎·萨拉扎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制片人乔恩·兰道、影片原著《铳梦》作者木城雪户到场分享创作幕后。

根据主创团队介绍,《阿丽塔》作为卡梅隆继《阿凡达》之后的又一视效大片,在特效方面做了诸多升级。从《阿凡达》级别的生动逼真提高到照片及逼真;从动作捕捉变成神态捕捉;从纯CG画面到CG画面和真实影像融合到同一帧。卡梅隆表示这些拍摄技术的突破使得画面更真实细腻,让观众忘了阿丽塔不是真人而是一个CG角色。这部由21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的新作,花费约11.4亿人民币制作而成。2月14日本片在北美公映,截止2月18日累计票房达4301.6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卡梅隆还现场透露了《阿凡达》系列续作的最新进展,“《阿凡达2》和《阿凡达3》的表演捕捉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我们会等到部分演员在更大年纪的时候回过头来再拍《阿凡达4》。”他还透露,《阿凡达》系列续集中有很多水下的场景,而这些场景也会涉及到表演捕捉和动作捕捉,“水下部分的场景将会于今年五月份在新西兰拍摄,所有的这些工作都在有序地进展中,我们也开始了一部分的剪辑。”据悉,《阿凡达2》和《阿凡达3》将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上映。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档,根据刘慈欣小说改编的《流浪地球》收获口碑票房佳绩,被业内视为中国科幻电影的开端。而在首映发布会当天,片方邀请刘慈欣与卡梅隆展开对话。讨论中,刘慈欣向卡梅隆抛出“如果中国科幻片继续发展下去,你想看到怎样的科幻片?”的问题,卡梅隆表示希望能看到电影《三体》。

反电信诈骗题材电视剧《天下无诈》召开研评会

文/祝媛莉

由余丁执导、郭晓东、徐悦、王茜领衔主演的反电信诈骗题材剧《天下无诈》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电视剧在取得高收视的同时也引发网上网下热议。2月1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承办的电视剧《天下无诈》研评会在京召开,相关部门领导、众位专家和该剧主创人员出席。

据介绍,该剧剧情题材主要取自于全国各地的电信诈骗真实执行案例,主创人员在筹备阶段辗转全国多地取景取材,走访了全国10个第一批反诈中心,历时一年半完成剧本。拍摄期间,剧组还得到了公安部的大力支持,现场真实取景拍摄了两起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件。

与会专家认为《天下无诈》在题材上创新,填补了反电信诈骗题材影视作品的空白,且内容贴近百姓真实生活,对民众提升防诈骗意识有积极社会意义,也对以后的公安题材创作提供了借鉴意义。

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孙洁评价,“这部剧为公安题材影视剧如何更好地服务公安现实斗争走出一条新路子,拓展一个渠道。”

对于该剧的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现场专家也给予了肯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表示,“这是一部真正与生活同步的作品,它不是在生活之上,不是在生活之外,就是在生活之中创作的;这是用一部用时代智慧来照亮我们如何迎接新的挑战的作品。”

60件作品入选2018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

近日,总局发布《2018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入选作品公示》,本公示自2月18日至24日,公示时间7天。

为扶持原创动漫作品创作生产,培育高校动漫储备人才,2018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于2018年3月启动。经过作品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内容审读等程序,共评选出60个拟入选作品。

“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于2016年启动,旨在进一步支持引导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作能力,挖掘培育高素质原创动漫人才。

对于入选作品,总局将搭建孵化出版平台,组织动漫图书出版机构、期刊出版机构、网络出版平台等单位选择孵化,将作品转化为漫画图书、期刊连载漫画、网络漫画、手机漫画等漫画出版产品,并从所有申报单位和指导教师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对入选作品、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将颁发证书,并补贴入选作品著作权登记费用;对成功签约孵化的作品,将补贴出版费用扶持出版。(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收到621个赞

综艺报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