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郭靖是洪七公唯一的男徒弟,为何打狗棒法却给了黄蓉和杨过?优质

562次浏览| 2019.03.11 18:33:26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射雕中,郭靖跟洪七公一见如故。丐帮的降龙十八掌本来是非丐帮弟子不传外人的,即使丐帮长老,洪七公也只是传授过他们一招半式。但是对于郭靖,洪七公却例外了,第一次见面就传授了郭靖降龙十八掌的十五掌,在后面更是收郭靖作为入门弟子,把剩下的武功招式也一并传授给了郭靖。郭靖作为洪七公唯一的男徒弟,为何打狗棒法却没有给郭靖,而是给了黄蓉和杨过呢?

相比郭靖,黄蓉要更加聪明伶俐,其智商在《射雕英雄传》中屈指可数,可能除了黄药师就数黄蓉了。丐帮为天下第一大帮,帮内事务也肯定是十分繁琐冗杂的。有黄蓉这样聪明的人来继任帮主,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决定。相对于郭靖而言,黄蓉要更加适合做丐帮帮主。

洪七公是因为黄蓉的菜和郭靖的憨厚只能教他降龙十八掌,是因为黄蓉的性格和聪明教她的打狗棒法。至于杨过也是机缘巧合下凑齐了打狗棒法,不过也正是因为打狗棒法,郭芙才产生误会,后因种种才砍下杨过手臂,只能说金庸先生的情节真是一环扣一环,十分有趣。

其实,即使洪七公要传郭靖打狗棒法,那在当时的情况下,也是不现实的。当年洪七公传授郭靖降龙十八掌这种简单招式的武功,郭靖仍然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把第一招亢龙有悔学会。可见郭靖的资质,的确不佳,他唯一的优点,就是可以做到坚持到底。降龙十八掌招式简单,只要郭靖坚持练习,那么就可以取得成效。但是打狗棒法则不一样,这门武功就是以招式精妙而著称的,所以洪七公若是让郭靖学习打狗棒法,反而不如降龙十八掌的效果来得好。

收到712个赞

古代的趣事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