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一出手就是豆瓣9.5,吹爆这个渣女优质

479次浏览| 2019.03.11 20:24:20 更新
来源:互联网

三年前,BBC 和亚马逊合作了一部迷你剧。

本来只准备试试水,没想到一播出就是轩然大波。

毕竟从前的英剧都是慢条斯理、娓娓道来、道具精致、逼格十足。

但这一部,偏就不走寻常路:

女主婊浪贱,还时不时打破第四面墙,来一段内心os吐槽给你看,变成了行走的弹幕。

犯起混来也是六亲不认的节奏,在精致的伦敦活成了异类。

一部如此英式丧气风,却又骨子里反叛英国的 6 集迷你剧,就这样加入「神剧」行列。

现在,它终于回归——

《伦敦生活第二季》

Fleabag

一出手在豆瓣拿下了9.5的高分。

IMDb也是9.4分紧随其后。

比起第一季,本季的评分更加亮眼,因为制作团队太太太突出了!

编剧和女主依然是由菲比·沃勒-布里奇一人兼任。

有了上一季的铺垫,她的实力有目共睹。

这位长得美就算了,偏偏还才华横溢。

在《伦敦生活》季终的间隙,她跑去写出了《杀死伊芙》第一季的剧本,提名了艾美奖最佳编剧,还做了《杀死伊芙》第二季的制片人。

三位主创的红毯同框

不仅编剧功力亮眼,做起演员也是不落下风。

每次露出犀利狡黠的小眼神,你就知道,她又戳破了一派和谐的表象。

刚刚夺得奥斯卡影后的奥莉维亚·科尔曼,继续在第二季中出演绿茶继母,和女主针锋相对。

甚至《神探夏洛克》之后被无数观众念叨的「莫娘」——安德鲁·斯科特,也加入了本剧豪华大礼包,在第二季中扮演了一位离经叛道的神秘神父。

不过眼看着剧都出到第二季了,女主还是没有名字,只有一个外号——Fleabag(英文剧名也是这个)。

意思是藏污纳垢的跳蚤、邋遢鬼。

这个名字,简直和中文译名《伦敦生活》,天差地别。

不过看着看着,就发现这俩名的反差,形成了绝妙的讽刺。

在第一季中,女主的生活一片狼藉。

和周围的姐姐姐夫、老爸继母、新欢旧爱、也是格格不入,屡屡碰壁。

约炮成瘾,跟帅气男生共度春宵;

对方却另有所图,搞得女主忍不住怀疑自己——

男朋友每次分手都会边哭边大扫除,所以什么保洁阿姨根本不需要的,想清理的时候提一次分手就够了。

总是空虚欲求不满的她,看奥巴马演讲都忍不住兴致大发,惹得男友愤然离去。

这绝对是奥巴马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开着生意惨淡的咖啡馆,总有人心安理得地来蹭电,什么都不点。

合作伙伴兼密友小波,在男友出轨后意外“自杀身亡”。

精英做派的姐姐,也跟自己合不来。

姐夫还总想来占便宜。

连老爸,都被继母妻管严,面对深夜前表露真心,忏悔求助的女儿——

沉默半晌只说出句:你这是随你妈。

本以为随着剧情发展,女主会逐渐和姐姐找到默契,和老爸开始心灵沟通,和喜欢的男生共谐连理。

结果现实啪地来了一记响亮耳光:

姐姐选择相信猥琐姐夫,顺便揭了一把女主的旧伤疤;

老爸还是那个妻管严,给女儿下了逐客令;

喜欢的男生表白了,可对象不是自己;

唯一的心灵港湾闺蜜小波,在车祸中丧命,而自己也算是罪魁祸首之一。

女主终究,在精致的伦敦,活成了这样「众叛亲离」的样子。

不论是空虚寂寞中的放浪形骸,还是周遭人视而不见的冷漠,都让这出喜剧背上了现实的负重。

很多人总结,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第一季,那么应该是「孤独」。

在偌大的城市里,在每天刺激又沉闷的生活中,不被人理解的孤独。

而比起第一季后期的郁结,在刚刚更新的第二季中,所有的讽刺,都来的更为尖锐畅快。

根据香玉的推测,这一季的主题词大概会是「虚伪」。

毕竟,开篇就是一场强有力的群戏——家庭聚会。

这幅场面和之前的《完美陌生人》,简直如出一辙。

围坐一团却心思各异,一看就有好戏要上演。

果然,这边厢每一个人都拿出了十足十的精神,来维持表面的和谐。

这不就是一场花式虚伪的大型展示现场?

老爸和继母非常刻意地秀着恩爱。

继母超开心地用着皮草包包,还要假意向邻座的神父忏悔。

老爹第一次贴心地伸出援手,补上女主的生日礼物。

结果打开才发现,送来的不是钱,是一张心理咨询优惠券。

这做派还真是和上一季一脉相承。

而姐姐,倒是没落下去芬兰的工作机会,只不过还是选择了每天往返伦敦。

明明累得要死,还要做出一副享受家庭的表情。

酗酒的姐夫也带着腻死人的假笑,宣布了和姐姐的造人计划,惊人地表示自己正在戒酒。

前一秒,所有人还在吐槽餐厅的饭难吃;

下一秒面对服务员的询问,又换上了称赞的表情。

英国人的表面功夫,加上家人之间说不清的尴尬过节,在宴会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女主这次倒是出人意料地乖巧,没有满嘴跑火车,也没有扰乱「温馨」的氛围。

就是得隔几分钟跑出去抽根烟,从诡异的假面聚餐出去透透气。

整桌上唯一像个正常人的,就是这位毫不避讳脏话的神父。

虽然每集依然是不够看的 25 分钟,不过第一集,已经默默埋下了不少伏笔。

姐姐 Claire 在谈到芬兰的工作时,表现出了与前一刻假笑明显不同的真开心。

姐夫马丁在女主撒谎「流产」之际,一改之前备孕的积极态度,说了不少混蛋话。

极其在意孩子的姐姐 Claire,怕是在心里产生了不小的裂痕。

上一季就已经受不了丈夫,但又不得不维持婚姻的她,看来这一季很有可能会在工作的鼓励下,迈出勇敢的一步。

更何况姐姐还在狭小的出租车里,和女主达成了一点共识:那神父帅爆了。

这个新加入的角色神父,带来了不少亮点。

他像上一季的女主一样,耿直承认了自己的孤独。

也因为自己特殊的家庭背景,戳破了继母的伪善。

可以想见,两人在第二季中,一定还会有更多的碰撞。

再看女主这边,表现乖巧的原因,是发觉自己已经不在乎家庭这些破事。

拒绝了用性来填补空虚,开始节食、运动。

走上新轨迹的她,会不会在贷款的帮助下,绝地反击,重新振作豚鼠咖啡馆,也非常值得期待。

第一集这个无比别扭的家庭聚会,就像一个明争暗斗的修罗场。

香玉不止一次想看女主立刻戳破这层心照不宣的窗户纸。

每个人都意识到它在那里,掩饰着大家逢场作戏,却都不愿意做第一个捅破真相的人。

如果说刚开始的虚伪,还只是大家一剂假装镇定平稳度日的安慰剂;

那么到 Claire 遇到紧急情况,却还要强自支撑着、喝酒尽兴,做着健康与面子间匪夷所思的不平等交换之时。

所有问题暴露无遗:

当人习惯了虚伪,人的异化有多可怕。

这一季的海报里,女主和豚鼠都自带圣光。

一个是被看不起的邋遢鬼,一个是带着动物本性也遭人嫌弃的宠物鼠。

如今看来倒是只有她和它,闪耀着一丝没有被世俗虚伪污染的神性。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女主如何用这金黄火红的光,一把烧掉所有人的面具。

在这部啼笑皆非的黑色喜剧里,「虚伪」和上一季的「孤独」,恰恰形成了连贯的映射。

众叛亲离,挑战规则是孤独;

虚与委蛇,把酒言欢是合群。

那些躲藏在规则标准之后的强者们,大概也会畏惧孤独。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收到876个赞

独立鱼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