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与翁美玲合作次数最多的香港男明星,事业、婚姻、儿女一切都好优质

761次浏览| 2019.03.24 10:43:44 更新
来源:互联网

近日,由香港导演邱礼涛执导的火爆动作片《扫毒2:天地对决》宣布进军内地暑期档,刘德华和古天乐在片中将上演“正邪对决”,除这两大男神外,香港演艺圈的另一位男神——“三哥”苗侨伟也参演了该片,从影片公布的预告片和图文资料来看,苗侨伟在片中饰演的“林正风”一角,应该是一位正派的警官。

说起苗侨伟,新老观众可能都不陌生,他是“无线五虎将”之一,上世纪80年代以《射雕英雄传》里的杨康一角,被内地观众熟知,最近10年又因主演了《学警狙击》《刑警》《使徒行者》等高分剧集,成为观众心目中的“迷人大叔”。苗侨伟在参加内地电视节目时曾称,因为演《射雕》里的杨康,自己被内地观众骂了三十年,直到2010年演《刑警》时,才扳回一城。可实际上,他是内地观众最有好感的“五虎将成员”之一。

苗侨伟出生于内地的浙江省,童年时随父母移居香港,或许是这个原因吧,苗侨伟尽管出演的内地影视剧不多,但他的普通话还过得去。苗侨伟是无线艺员训练班第九期的学员(1980年),这期学员后来的星光度,远不如刘德华所在的第十期、梁朝伟和周星驰所在的第十一期、刘青云等人所在的第十二期,第十期学员中,除苗侨伟和黄日华称得上大明星外,其他同学后来大多隐没于香港演艺圈,名不见经传。

在《射雕英雄传》之前,苗侨伟主要在电视剧里当配角,他在三部《上海滩》剧集中都打过酱油,尽管也主演了讲述黑帮争斗的剧集《过客》,但苗侨伟此时在TVB的日子,也跟“过客”差不了多少。《射雕》大火之后,苗侨伟的身价明显看涨,《决战玄武门》里的李世民、《天师执位》里的司徒文武、《蝙蝠传奇》里的楚留香等都是绝对的男主角,上面提到的这三部剧集的女主角则都是翁美玲。

据苗侨伟自己称,尽管他和翁美玲在《射雕》里不是演情侣,现实中两人也不是男女朋友,但他却是跟翁美玲合作最多的男明星,两人合作了五部剧集和一部电影,私下则是非常好的朋友,后来翁美玲猝然离世,苗侨伟这样说:很惊讶、很无助……完全无法接受,阿汤(汤镇业)也无法接受。为了让翁美玲能安然走进天堂,他甚至和汤镇业用尽各种方法为其超度。

在电视圈风生水起的苗侨伟,也参演了一些电影,如《夏日福星》《龙之家族》《江湖接班人》《五虎将之决裂》等,苗侨伟的“三哥”称呼,就来源于《江湖接班人》这部电影里的角色,他后来解释自己为何接受这个称呼:当老三挺好,当老大总是被抓,老大被抓后,老二就得顶上去,相对来说,老三比较安全。

回顾三哥的前半生,不仅演艺事业很“安全”,他的生意、婚姻、家庭等人生项目,不仅都很“安全”,而且“一切都好”。苗侨伟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受到朋友的鼓励,创建了自己的眼镜品牌,淡出演艺圈,选择这个行当,主要是因为妻子戚美珍的家人有这方面的经验。三哥在生意场上同样如鱼得水,他的眼镜品牌在2002年被大集团收购,之后不久,苗侨伟回归到演艺圈,再次取得成功,真是不折不扣的人生赢家和人生玩家。

苗侨伟和戚美珍的婚姻,也是香港演艺圈里的楷模,为媒体和影迷所称道。两人几乎每一年都要举办结婚庆典,今年1月份,夫妇二人就办了结婚29周年派对,古天乐、黄日华、谭咏麟、曾志伟、佘诗曼等圈内好友到场祝福,从当时派对的星光度,也可以看出三哥在圈内的人缘极好。

苗侨伟和戚美珍育有一子一女,儿女双全,如今姐弟二人都已长大成人,女儿苗彤貌美如花,儿子苗俊人高马大,一家四口偶尔同时出现在媒体镜头前,显得和美幸福,令人艳羡。(撰文:牛进士)

收到631个赞

莫秀才拆电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