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这位将军是林彪的部下,却连续三次抗命,反过来让林彪配合他作战优质

193次浏览| 2019.04.07 16:20:56 更新
来源:互联网

1947年3月8日,解放军打响了三下江南战役,司令员林彪命令第5师行军至长春路东,配合第一纵队消灭德惠东北的敌军。

第5师师长钟伟接到命令,立即率部出发,为防止敌人发现,他们夜间行军,白天休息,第二天便到了靠山屯西南某处。

当战士们休息至傍晚时分,钟伟下令起来赶路,却忽然发现西南姜家屯和王奎店附近传来嘈杂的人声。钟伟派了几个人前去侦察,发现那里驻扎着国民党71军87师262团的两个营。

钟伟是出了名的悍将,一看到有仗打就忍不住了, 立刻命令准备战斗。

师政委赶紧劝阻道:“不行啊,我们有任务在身,不能自作主张在这里投入战斗。”

战场形势瞬息万变,战机稍纵即逝,钟伟也知道擅自作战的后果,但他不愿意让眼前的机会白白错过,于是毅然决然地下令开战,后果一切由自己承担。

14团1营得到命令,立即冲进姜家屯,一战就俘虏了敌人200多人,这个开门红让钟伟乐不可支。

紧接着,2营向王奎店发起了进攻,但这次却没有那么顺利,一连几次冲锋,都被敌人打退了下来,战事有些胶着。

这时,林彪打来了电话,催促钟伟立即动身,钟伟却说:“等把这股敌人消灭了,我马上就来。”

然而,王奎店的一股敌人逃窜至靠山屯,与那里的88师264团的一个营合兵一处,开始拼死抵抗。5师15团一连发起了四次冲锋,却都被敌人的火力逼退了下来,战士们都有些泄气。于此同时,敌人的第88师和87师主力分从两路赶来增援,战局对钟伟已经有些不利了。

林彪又发来了一封催促电报,有人建议钟伟,应该立即放弃与这股敌人的战斗,执行林彪的命令,否则后果十分严重。

钟伟牛脾气却一下子上来了,非要跟这股敌人死磕到底,他一拍桌子怒道:“谁敢再说走,我一枪毙了他。”

钟伟一边指挥进攻,一边将这里的情况向林彪作了汇报,他对林彪说:“我这里的战斗走不开,现在正是捞大鱼的机会,你赶紧派1纵过来配合我作战。”

由于钟伟的5师在靠山屯发起战斗,引诱了敌军87师和88师主力前去增援,这就给解放军创造了在运动中歼敌的绝佳机会。

针对当前的战局,林彪更改了原来的作战计划,命令1纵迅速插入农安以东、德惠以西地区,截断敌人逃跑的后路,2纵负责歼灭援军,配合5师在靠山屯的战斗。

钟伟原本的作战任务是配合1纵,没想到却被他打成了主角,1纵和2纵都来配合他作战,他不但连续三次战场抗命,还反过来指挥了林彪一次。

这一仗打下来,重创了敌军87师,歼灭88师大部,取得了三下江南战役的胜利。

钟伟此战非但没有被追究抗命的责任,还获得了林彪的嘉奖,由5师师长破格提拔为12纵队司令员。

收到977个赞

墨上之殇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