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入围香港金像奖的作品那么多,大陆仅上映8部,其中仅2部获奖优质

496次浏览| 2019.04.14 21:59:42 更新
来源:互联网

4月14日,第三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此次入围金像奖的影片一共有24部,不算上入围最佳两岸华语电影提名的五部大陆电影之外,其余19部入围提名的电影中,只有8部在大陆上映过。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在大陆上映的这八部入围金像奖提名的影片。

影片分别为:《无双》、《红海行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西游记之女儿国》、《捉妖记2》、《叶问外传:张天志》、《黄金兄弟》、《反贪风暴3》。

《无双》

金像奖17项提名,最终拿下了7项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电影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最佳美术指导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

《无双》不用多说,近几年最好的一部港片。 金像奖17项提名,荣获7个奖项。导演很成功的让如今的年轻人懂得了什么叫做港片。

在台词与细节方面,导演庄文强都很精细的打磨到最完美的模样。每个动作、每句话都暗藏杀机。

剧情也极其有趣,放弃了香港特有的警匪片,细心讲述一件制作假钞、不断反转的故事,很讨巧,也的确讲述的毫无漏洞。

《无双》是今年金像奖上的大赢家,实至名归。

《红海行动》

金像奖8顶提名,最终拿下三项技术大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音响效果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在《红海行动》上映前,很多人为之担忧,因为主旋律类型片基本算是做到底了,并且《红海行动》是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而改编,这与《战狼2》的内容很相似。但看完了,对该片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

导演林超贤将内核放在了团队合作上。放弃了个人英雄主义精神。以真实、残酷来告诉观众战争绝不是儿戏,同时也引伸出“反战”这一观念。

全片138分钟,只有20多分钟的文戏,其余的全都是实打实的武戏,但长时间爆发似的打戏并没有让观众感到疲惫,反而让观众的肾上腺爆表。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香港电影金像奖7项提名,未获奖。

徐克,是在武侠类型片中最有话语权的导演之一。他开创了香港电影的新纪元,在现今的香港电影界中,都是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早年的《青蛇》,放在现在也是一部经典著作。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是狄仁杰系列中的第三部影片。相比之前的几部来说,这部更加奇幻、更加充满了奇思妙想以及特效的运用更加熟练。 不过故事还是有点单薄,导致该片在豆瓣仅拿 下6.1分,香港电影金像奖7项提名,最后颗粒无收。

《西游记女儿国》

金像奖三项提名,未获奖。

西游记算是大IP,每年基本都会有与西游记有关的影视作品的产出。但这部《西游记女儿国》就没有没有多少好评了。

《西游记女儿国》的剧情明明是个格局小到不能再小故事,但导演却非要以大场面来讲述。班门弄斧只会让影片的剧情显得极其诡异。

《西游记女儿国》原旨在特效方面出彩,但除了开场前的特效外,其余的都像是小孩子过家家似的简洁。完全无法与同样是以特效吸粉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相比较。‘

导演郑保瑞之前也曾拍摄过两部关于西游记的电影,但每部评分都没有超过6分。但执导拍摄的犯罪、惊悚片却整体很不错,大概是郑保瑞导演不太适合拍摄有关西游记类型的电影吧。

《捉妖记2》

金像奖四顶提名,未获奖。

2015年,《捉妖记1》的上映,口碑票房双丰收,还有观众认为,中国特有的魔幻世界要产生了。去年《捉妖记2》上映,很可惜,观众的认为都落空了。

《捉妖记2》相比起1而言, 像是给幼稚园孩子看的无良低级的小电影。剧情显得低级幼稚、逻辑也有很大的Bug。《捉妖记1》还是剧情加胡巴卖萌〉,而到了2,就只剩下胡巴卖萌。

人物设定完全无法站立,就像只是一个加了名字站在那里的玩偶一样,毫无生气。

高开低走算是《捉妖记》系列的一个代名词了。

《叶问外传:张天志》

金像奖一项提名,未获奖。

叶问也是一个很成功的大IP,其热度并不低于“黄飞鸿”。《叶问外传:张天志》是从张天志的角度来讲述的,但其内涵:家国情怀与英雄气概是不变的。

《叶问外传;张天志》其实并非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功夫类型片。更像是以功夫片的拍摄方式来讲述的动作片,所以能被提名最佳动作戏,也是对本片动作戏的一种认可了。

《黄金兄弟》

金像奖三项提名,未获奖。

看演员为陈小春、 郑伊健、谢天华、钱嘉乐便明白这是一部打着“古惑仔”的情怀片。

上世纪90年代兴起的名称“古惑仔”,今日在看到也是慢慢的感慨。《黄金兄弟》整体来看,并不是太优秀,剧情设定的奇怪,故事转接的无逻辑,尽管导演是是带着很大的诚意拍摄了此片,但影片的不足还是存在的。

不过片中的飞车戏,是很值得一看的,导演擅长,并且也拍摄的极为完美。

《反贪风暴3》

金像奖一项提名,未获奖。

《反贪风暴3》并没有达到预计的效果,反而有些失望。 这是反贪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有种一部比一部平凡无奇的感觉。

《反贪风暴3》在剧情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逻辑也都还说的清,但问题就在于影片整体太过于平凡,没有任何大的起伏,好、坏人直接摆在桌面上。“反贪”本应该是个很有看点的话题,但导演却拍摄的与家庭剧情片似的平淡,让观众无法真切感受到反贪的感觉。倒不如《人民的名义》在剧情上的高潮。

整体来看,这次入围金像奖,并且在大陆上映的八部电影的质量,参差不齐,八部影片只有两部获得奖项,其余的全程陪跑。相比起其他入围提名,且未在大陆上映的其余19部电影来讲,整体还是有差距的,但这并不是今后都是如此,未来在大陆看到入围优质作品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END-

收到939个赞

电影生活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