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西游记》猪八戒调戏的嫦娥只是舞女,真正的月宫主人,不好惹!优质

463次浏览| 2019.04.15 08:37:02 更新
来源:互联网

看过老版《西游记》的都知道,天蓬元帅之所以变成猪八戒,是因为调戏了嫦娥,被嫦娥一纸状书告到玉帝那里,才被贬至凡间的。其实,《西游记》的原著中,猪八戒调戏的嫦娥并非真正的月宫主人,只是在月宫中当值的仙娥而已。

小时候,一般都听过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所以在看《西游记》的时候,潜意识里就把嫦娥当成了月宫主人,而事实上,嫦娥并不专指某个人,而是一个职位的统称。

嫦娥奔月的嫦娥确实是月宫的主人,但她住在广寒宫之后,就被奉为太阴星君,月宫娘娘,侍奉她的仙侍和舞女才叫嫦娥,而猪八戒调戏的,刚好是其中一个叫霓裳仙子的舞女。

原著中,有一回猪八戒打妖精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只因酒醉戏宫娥,那时就把英雄卖”,足以说明猪八戒调戏的确实只是一个舞女,只是他不走运,舞女侍奉的月宫主人是一个非常护短的主。

猪八戒还是天蓬元帅的时候,深谙“官场之道”,大智若愚如他,怎么可能去调戏在天庭非常尊贵的太阴星君呢!这位可是连孙悟空都不敢惹的呢。原著中擒玉兔的章节,就有提到过,孙大圣见到太阴星君,立马收起了自己的金箍棒,毕恭毕敬的给她行了礼。

想想,大闹天空的孙大圣,无法无天的,对谁这么尊敬过,也就是太阴星君了。所以啊,看《西游记》的观众们,都误会了猪八戒,以为他调戏的是真正的月宫主人,其实只是月宫的舞女罢了,毕竟太阴星君可不是一个好惹的主。你看,仅仅只是调戏了她的舞女,都可以让一个天蓬元帅变成猪八戒,可见不一般呐!

收到544个赞

爱豆表情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