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戛纳Day5:胡歌新作惊艳戛纳,大师阿莫多瓦回归宝刀未老优质

591次浏览| 2019.05.19 14:53:39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戛纳电影节一转眼已经到了第5天,而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片《南方车站的聚会》终于和观众们见面,而非竞赛单元展映的电影有Too Old to Die Young。另外昨日也有两部主竞赛单元迎来了首映,西班牙电影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的《痛苦与荣耀》、以及另一部入围主竞赛的《小小乔》。

以下是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银幕》第6日场刊评分:

《痛苦与荣耀》3.3

《大西洋》2.8

《南方车站的聚会》2.8

《巴克劳》2.6

《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2.5

《悲惨世界》 2.4

《小小乔》2.3

《丧尸未逝》2.2

1、《南方车站的聚会》首映礼红毯星光熠熠,导演刁亦男、主演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等也悉数亮相。除此之外,同样凭借《好莱坞往事》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昆汀也参与了《南方车站的聚会》的首映。

(图片来源:东方IC)

影片首映之后,好评不断,据在场观众透露,昆汀也在观影途中,笑了十几次,结束之后,更是激动地和导演刁亦男握了手。

以下是猫眼电影特派记者的短评。

《南方车站的聚会》

刁亦男对黑色电影、蛇蝎美人、警匪追踪这些元素的迷恋,在《南方车站的聚会》中达到了集大成。男女主角分别是被黑帮和警察两边追杀的逃犯、被扯进事件却产生情感联系的妓女,这设定怎么看都像是前作《制服》《白日焰火》的集合体,连桂纶镁的衣服颜色都是那不变的一抹鲜艳的红。许多场景都对经典黑片比如《第三人》《上海小姐》有直接的致敬,高潮的民楼追逐戏像极了九龙城寨在港片中的样子,影迷们该会对这些元素津津乐道吧。影片节奏有些过快(因为主角一直在玩命跑)导致人物的情绪积淀不太充分,剧情也有很多值得推敲的地方,《白日焰火》中一些必要的减慢节奏的戏如果在这里再有加以利用相信成片感觉会更好。(来自猫眼特派记者米粒)

2、而今日的非竞赛单元展映的电影Too Old to Die Young(《老无所惧》),由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执导,是亚马逊拍摄的系列剧,十集,单集90分钟,其中5、6两集剪辑成2个小时多一点的长片,在戛纳展映。

以下是猫眼电影特派记者的短评。

Too Old to Die Young(《老无所惧》)

洛杉矶,一个犯罪都市,夜幕降临后牛鬼蛇神出没,恶狼盯着少女,正义的杀手盯着恶狼。这样漫画一般的设定显然是给雷弗恩量身打造的,他的血浆风、慢镜头、对美女和杀手的迷恋,确实相比戛纳的文艺特质,更适合视觉冲击力强、类型片极受欢迎的好莱坞。但是小屏幕确实是委屈他了,在大银幕确实更能展现他影像的魅力,试听的强烈冲击、飞溅的血液和人体器官都会让人短暂忘却台词的空洞和人物的单薄,有时候一个人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感知电影的一切,只能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元素来接受,这用来解释雷弗恩的所有作品都再合适不过。影片一开头没有任何logo只有一个”#byNWR”,他自己本人就是最好的招牌啊。(来自猫眼特派记者米粒)

3、而大师阿莫多瓦的新作《痛苦与荣耀》仍然给观众带来了惊喜,目前在场刊评分保持最高,也是唯一一个超过3分的电影,或许也是他离金棕榈最近的一次。

以下是猫眼电影特派记者的短评。

《痛苦与荣耀》

人到七十,阿莫多瓦也开始回溯自己的人生,与他以往的奇情、撕逼、情感热烈的代表作们相比,《痛苦与荣耀》显得如此沉静、克制,几乎没有任何情绪的大起大落,他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饰演的西班牙导演之口(这设定真的很像阿莫多瓦本人),回看了自己整个人生,与过去的自己、过去自己的作品和解。电影与其说有个固定剧情,不如说是碎片化的写意结构,他时而想起自己母亲(克鲁兹)在年轻时含辛茹苦地培养自己,时而想起自己第一次认识到性冲动的那个下午,时而又找回自己交恶三十多年的旧时合作过的演员,给他道歉、和解,时而又与自己旧时的情人相逢,开着玩笑叙旧。他遭受着身体老去、病痛侵袭的折磨,这些因素对他创作的影响也带来更多的痛苦,但回溯过去,找回最初的自己让他不仅重新审视了人生的意义,也找回了创作灵感。这一系列故事很难说不是阿莫多瓦的亲身经历,他也在前几年遇到了创作小低潮,几作都被人说不温不火,如今能用这段经历重新找回创作的热情,想必感触颇深吧。(来自猫眼特派记者米粒)

4、奥地利导演杰茜卡·豪丝娜的《小小乔》同样昨日举行的首映。

以下是猫眼电影特派记者的短评。

《小小乔》

“小小乔”是一位工作狂单身母亲Alice培育的一种高科技植物,以自己的儿子乔命名,它散发的花粉和香气能让人感受到幸福—— 但与此同时,这种“幸福”也会让人发疯一般地保护这朵花,而不惜伤害他人。如此“黑镜”的设定,也确实给了本片相似的感觉,不管是镜头组合,还是人物的表演,都是非常典型的科技惊悚,再加上时常一惊一乍的日本风格的配乐(很像武士电影中的管乐和鼓点),还是挺瘆人的。电影有些涉及到心理层面的分析,最后扩张了一些解读的可能性,但这些内容所占比例还是略小。(来自猫眼特派记者米粒)

收到625个赞

猫眼电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