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26年后重看《唐伯虎点秋香》经典依旧,为何当年内地批为烂片?优质

345次浏览| 2019.05.19 21:01:02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华语影坛几位巨星中周星驰的电影争议是比较大的,他的作品很多桥段在当时是超前的,以至于不同年龄段的人对他评价褒贬不一。星爷90年代最经典最巅峰作当数《唐伯虎点秋香》,该片在港台票房大卖,但在内地市场却票房惨败,还被影评人批为是烂片。

26年后重看《唐伯虎点秋香》它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豆瓣高达8.5分,是一部非常经典的港片,那么为何当年在内地被批为是烂片呢?其实这原因也不复杂,当时的香港影坛处于亚洲领先地位,而国内的环境还相对保守,老一辈的人思想守旧,突然看到周星驰这样的电影肯定是“深恶痛绝”的。

在当时只有80后,90后喜欢周星驰电影,往前70后,60后喜欢他电影的人就很少了,甚至很多人还特别讨厌周星驰电影。比起李连杰传统电影老少皆宜深受各个年龄段人追捧,星爷的作品很容易就被当成是“反面教材”了。当年《大话西游》还被出品方西安电影认为这是文化垃圾,可见当初星爷的电影并没有像现在这般待遇。

《唐伯虎点秋香》当时在内地口碑不佳,但在港台市场却大受欢迎,这点在票房上就体现出来了,香港大卖4017万港元,全亚洲大卖了2000万美金,创下周星驰90年代最高票房。星爷的电影大多数都超前了现在看都不过时,那时候的人一时接受不了也是可以理解的,后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他的《大话西游》系列等片也得到年轻人的追捧。

《唐伯虎点秋香》是一部很优秀的古装喜剧片,但它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女主角巩俐就是败笔,她全场表现跟影片风格格格不入,巩俐后来在的采访也说很后悔当初没拍好。这部电影还被广大影迷誉为是周星驰的“神片”,片中连“小强”“旺财”等角色都爆红……

《唐伯虎点秋香》无论是故事剧情还是演员的表演堪称是完美无瑕,李力持真不愧是最懂周星驰的那个人。片中经典的桥段多不胜数,该片绝对是喜剧电影最巅峰之作,星爷之后再也没人能拍出这类高水准喜剧片了。这些年内地喜剧片靠抄袭以前港片的套路赚得盆满钵满,但影片质量却不在一档次,这也是为什么国产喜剧片出不了内地市场的原因。

《唐伯虎点秋香》也被翻拍过,如黄晓明版就落了个票房口碑双扑街下场,王晶编剧投资的《唐伯虎点秋香2019》豆瓣更是创下2.7分纪录。周星驰的电影不是你想翻拍就能翻拍的,星爷只有一个没有人能模仿他是独一无二的。你还记得这部老片吗?欢迎评论!

收到532个赞

票房分析师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