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张学友为什么很少在内地拍戏,他给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优质

220次浏览| 2019.05.19 19:18:54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当年香港的媒体和娱乐公司将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和黎明封为“四大天王”,其实是为了褒扬这四人在歌坛上的成就,不过这四人中除张学友外,其他三人后来在电影方面都有亮眼的履历,刘德华和郭富城是金像、金马双料影帝,黎明也曾凭借《三更之回家过年》获得过金马影帝,张学友没有获得金像和金马影帝,主要是因为他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便很少演电影,专心搞音乐去了。实际上,张学友是四人当中,演技最先被业内肯定的一位。

张学友的电影生涯开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参演的第一部电影叫《霹雳大喇叭》,本片明星云集,洪金宝和王祖贤担任男女主角,“洪家班”的元奎、林正英、元华等在片中“耍宝”,此外还有姜大卫、秦沛、胡枫等老牌明星助阵,张学友饰演洪金宝的搭档,戏份不少,算是第二男主角,本片的票房也很成功,“年度十大最卖座港片”第九,这样的影坛“起手式”,恐怕连周星驰都要羡慕。

《霹雳大喇叭》之后,张学友很快成为电影圈的新晋小生,他在之后主演的《痴心的我》《天赐良缘》《猛鬼差馆》等片,都有不错的票房和口碑,其中在出演《痴心的我》时,张学友结识了现在的妻子罗美薇。1988年,张学友在王家卫电影《旺角卡门》里出演逞强好斗的黑帮打手“乌蝇”,并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这是“四大天王”中,最早的一个电影奖项,彼时的郭富城和黎明,还没有迎来自己的第一个电影角色。如今网络上流行的张学友热门表情包“你食屎啦”,就来自《旺角卡门》。

获奖有时候未必是好事,尤其是配角奖,因为你一旦获奖,整个电影圈都会将你当成配角演员,张学友就经历了这样的尴尬,《旺角卡门》之后,张学友在《特警屠龙》《忠义群英》《咖喱辣椒》《喋血街头》《倩女幽魂2》《黄飞鸿》《鼠胆龙威》等片中,全以配角身份出现,而且他还凭借《笑傲江湖》《倩女幽魂2》《黄飞鸿》《喋血街头》和《鼠胆龙威》,五度提名金像最佳配角,《笑傲江湖》里的“欧阳全”一角,为他带来了第二座最佳男配角奖杯,简直就是“配角中的霸主”。张学友在1995年宣布暂时息影时,始终摆脱不了配角身份,恐怕也是一大原因吧,毕竟,配角中的霸主,也还是配角。

千禧年之后,张学友虽然又开始演电影,并且也不乏有《男人四十》《江湖》《如果·爱》《赤道》这样的知名作品,但他的心思,似乎已完全不在电影上,他对音乐的热爱,要远远超过电影。相对于刘德华的孜孜不倦和郭富城在电影上的崛起,张学友对表演,一直保持着玩票的心态。

在“四大天王”中,张学友的普通话仅次于黎明,标准程度要好于刘天王和郭天王,但我们会发现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就是张学友经常在内地开演唱会,但却极少出现在内地的影视剧中。学友在接受内地的一家媒体采访时,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其实内地有很多导演找他拍戏,电影和电视剧都有,但他没有办法接,因为他不能离开家太久——这倒是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

张学友与太太罗美薇在结婚之前,也是吵吵闹闹、分分合合,但婚后感情一直很稳定,罗美薇在和学友恋爱时,便基本退出娱乐圈,两人育有两个女儿,长女张瑶华今年已经19岁,次女张瑶萱也已14岁,一家四口,羡煞旁人。张学友对媒体说出“不能离家太久”的话,也是对妻女的一种“真情告白”吧。小编记得黄日华很少来内地拍戏,也是因为要在香港照顾妻子和女儿,看来娱乐圈的好男人,也不少。(撰文:小侠林旋风)

罗美薇

收到582个赞

莫秀才拆电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