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丐帮打狗棒法只能传给帮主,但此人却是一个例外,秘密被说出优质

534次浏览| 2019.01.08 14:52:11 更新
来源:互联网

洪七公传黄蓉打狗棒法的时候就说了:「这三十六路打狗棒法……历来是前任帮主传后任帮主,决不传给第二个人。」

后来杨康偷了打狗棒要去冒充当丐帮帮主,被黄蓉戳破制止,黄蓉就露了一手打狗棒法。当时还有人不服,说黄蓉是洪七公的爱徒,得到洪七公的传授,有什么稀奇。鲁有脚就说了:「自来打狗棒法,非丐帮帮主不传」。其他人也都信服。黄蓉最终也以打狗棒法证明了她才是丐帮的继任帮主。打狗棒只能传给帮主,是不能随意传给爱徒的。

我们可以发现,丐帮的两大绝技,降龙十八掌是可以传给除去帮主之外的人的。但是打狗棒法,却只能传授给帮主。除此之外,再也不能给第二个人。即使是丐帮中的传功长老和立了大功的弟子,都不能外传。这也是有明文规定的,但是,在神雕侠侣中,却有这么一个奇人,也是金庸书中除了丐帮帮主以外唯一一个学会打狗棒法的人。

洪七公摇头道:“你虽学了架式,不知运劲诀窍,临敌之际全然无用。我又不是要你去打你义父,只消摆几个姿势,他一看就明白了。因此也不能说是传你功夫。”

七公只是传了几个姿势而已,也就是招数,但是没有传心法。只传其表罢了。但是杨过偏偏被黄蓉教会了打狗棒法的心法秘诀。所以综合七公和黄蓉的教导,这才会打狗棒法。而杨过学会打狗棒法之后,本来是打不过霍都的,可是用上了黄蓉的心法口诀,霍都登时不敌,可见打狗棒法的威力很强大,而杨过也就成为了唯一一个不是丐帮帮主以外却还能运用打狗棒法的人了。

收到603个赞

古代的趣事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