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16岁男孩拉着瘫痪父亲,步行100里到镇上求学,看完让人泪崩优质

543次浏览| 2019.01.08 12:33:26 更新
来源:互联网

Hello,大家好,欢迎收看乖张电影。我是猪妹,今天要给大家带来一个家境贫困的男孩背着爸爸上大学的故事,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电影《背起爸爸上学》吧。

石娃马上就要上小学了,石娃的姐姐也要上初中了,但是石娃母亲早逝,家里就靠爸爸微薄的收入支撑着,没办法供两个孩子上学的爸爸用转勺子的办法来决定谁上学。最后,勺柄指向了石娃,成绩优异的姐姐只能辍学在家分担家务。石娃的爸爸每天送石娃到河边,然后石娃自己蹚过河,到河对岸的学校上学。在学校里,大家发现石娃穿的是开裆裤,围在一起取消石娃,石娃的同桌大喊一声老师来了才给石娃解了围,丢了脸的石娃回家让姐姐把裤子缝上了。

在一个大雨倾盆的早上,石娃独自来河边过河,石娃的同桌也在河边,她看见石娃过河了,自己就跟了上去。但是雨天的河水非常湍急,石娃一回头,同桌就不见了踪影,只有她的伞和书包漂在水面上。石娃受到了惊吓,跑回了家,一连好几天没有去上学。爸爸发现了这件事,用棍子打石娃的屁股,问他为什么不上学,石娃却什么也不肯说。第二天,爸爸送石娃来到河边,让石娃过河。石娃一咬牙冲进河里,但还是在河里哭了出来。爸爸走到河里背起了石娃,一边走一边说,河水有涨有落,但是学每天都要上,凡事都要讲个坚持。

转眼间,石娃上了初中。一次意外,爸爸伤了腿,没法再干活,但是石娃的学费还欠着。晚上,石娃的姐姐来学校宿舍看望石娃,并且给他送来了热乎乎的包子和拖欠已久的学费。石娃为爸爸不让姐姐上学而不平,姐姐却让石娃多体谅爸爸的难处,多想想爸爸的好。放假回家,石娃看见家里贴满了喜字,却不见姐姐。石娃找到在喝酒的爸爸和叔叔,看见了桌上的钱,问姐姐在哪里。爸爸说,姐姐已经出嫁了。石娃得知姐姐加嫁了个有钱,但是身材矮小的丑男人,冲着爸爸说:“我恨你”

叔叔听了要打石娃,却被爸爸拦下来了。石娃在化学上有天分,老师就让石娃报名参加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并且送了石娃许多参考书,还以借钱的名义给石娃交了报名费,实际上石娃一走,老师就把借条撕掉了。石娃努力复习,参加了考试,果真在竞赛里拿了省一等奖。学校为石娃开了表彰会,石娃在表彰会上说出了转勺获得上学机会的故事。爸爸在校门口等着接石娃回家,老师把石娃得奖的事情告诉了爸爸,说爸爸养了个有出息的娃。爸爸喜出望外,一路上拿着奖状告诉乡亲们石娃得奖的事。

石娃把自己得奖的是也告诉了姐姐,还告诉姐姐自己想考师范大学,因为师范大学每个月有三十块的补贴。一次,爸爸干活的时候从田埂上摔了下去,只能每天卧床。姐姐嘱咐石娃照顾好爸爸。石娃早上把饭追备好之后才去上学,但是在学校里,石娃越想越不放心,于是请假回家一瞧,爸爸正瘫倒在床上。在乡亲们的帮助下,石娃送爸爸去了医院。从医院回来以后,爸爸连勺子也拿不稳。于是,原本住宿的石娃每天都蹚过河,回家照顾爸爸。

石娃终于考上了师范大学,老师和全村都非常高兴。可是石娃想的却是,自己去上大学了,爸爸谁来照顾呢?石娃告诉爸爸,姐姐要把他接过去一起生活。爸爸却不愿意麻烦已经出家的姐姐,不愿搬过去。爸爸尝试自己做饭,却差点把房子烧起来,还好乡亲们发现的早。一天,爸爸发现了被石娃揉成一团的录取通知书,质问石娃怎么回事。石娃说着自己不能丢下爸爸去城里上学,爸爸非常生气。晚上,爸爸看了看熟睡的石娃,又看了看录取通知书,悄悄跳了井。

半夜醒来的石娃发现爸爸不身边,赶紧起身寻找,发现了在井底的爸爸,连忙跳下去救起了爸爸。石娃哭着对爸爸说,自己会去上大学的。第二天,叔叔和乡亲们来找石娃,让他安心去上学,爸爸由他们来照顾。石娃却说不需要,因为他要背着爸爸去上学。果真,开学之际,石娃用木板车拉着爸爸踏上了求学之路。路过那条河时,他背起了爸爸,就像小时候爸爸背他一样。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唯一不求回报的爱。他们其实很好满足,也不需要我们用多少物质来反馈,我们要学会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开始,报答父母的爱,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那是每个人一生的遗憾。

好了,今天的电影到这里就结束啦。要是有喜欢的电影请毫不犹豫在下面点赞留言关注评论。我是猪妹,我们下期再见吧。

收到704个赞

乖张电影说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160204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