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豆瓣高达8.5,韩国又一部丧尸片火了,不比《釜山行》差!优质

751次浏览| 2019.03.11 21:03:23 更新
来源:互联网

丧尸剧,影迷最大的心头好之一。

不管是背景硬核的《行尸走肉》,还是承载希望与美好的《釜山行》。观众们都喜欢看,且乐意跟着这个套路走。

原因有二。分别是:刺激的感官体验、超越现实的惊悚剧情。

今天,点点给大家带来一部1月25日上线的丧尸片,豆瓣评分8.5,HBO出品。

它很奇特,类型是丧尸,背景却设定在古代。同时,它也足够有份量。

网飞出品、卡司阵容亮眼。导演是执导过《隧道》的金成勋,主演是韩国实力派小生朱智勋、第9届亚洲电影俩最佳女主角裴斗娜。强强联手,想不期待都难。

片名:《王国》

韩国,宫廷内。

王上“久病不起”,整日整日的躺在床上,靠针灸维持生命体征。所有人都焦急不已,生怕王上出现个三长两短。

继后和奸臣却行色匆匆,不守在病床面前,反倒是瞻前顾后规划着惊天动地的「夺权计划」。

从当时的法律出发:王上死后,王位会率先传给年纪最大的皇子,也就是剧中庶妃的孩子,世子。继后非常不乐意:我肚子里还怀着一个呢,怎么可能把王位让给你?

于是,她迅速联合自己的父亲。一方面,她给王上找来一种能够起死回生的草药,彻底把王上变成一种“只吃活人的僵尸”。

另一方面,她和父亲伪造证据,意图嫁祸世子,顺利把权力夺到自己手中。

世子很聪明。

一早就感受到了宫中的异常。金蝉脱壳逃离到宫外,全力寻找医治过王上的神医,希望能够找到王上久病不起的原因,把动荡的政权拉回平稳状态。

只不过,他晚了一步。神医的踪迹找到了,命却没有留下。等他赶到的时候,神医居住的医馆早就一片狼藉、藏满了尸体。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几天前。

那个时候,神医才回来不久,带着「在王宫内不慎死去徒弟」的尸体。

表情悲痛,深知徒弟是被王上所害,却又无法为徒弟讨回公道。因而,他拒绝回答其他人的询问,把徒弟死亡的原因守口如瓶。

一天前,尸体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盘子中大块大块的肉、闻起来香浓异常的骨汤。医女徐菲很惊讶:这种民不聊生的饥荒时代,大家居然能吃到肉?

大家支支吾吾,表情奇怪。说这是山上猎来的肉,不吃白不吃。

徐菲半信半疑,前往厨房帮忙盛汤。然后,在骨汤内发现了死去医徒的手指…

聪明的朋友肯定猜到了:本剧中的丧尸病毒,就是来自这个死去的医徒。

他没有任何威胁性,早已死亡,埋掉后一了百了。但是,人性的罪恶改变了这一切。人吃人,吃出暴乱、吃出反噬、吃出一场又一场惊心动魄的「咬人现场」。

不是丧尸夺取了他们的性命。而是他们直接造成了丧尸的存在。

另一边,继后那边也开始不安起来。

一直没有找到世子的踪迹,还被人传出“王上早已死亡”的传言。

夺权的紧急和丧尸的可怕完美结合在一起,让故事更加惊险刺激、意犹未尽。

从电影一般的质感中,我们可以感受到:HBO的制作水平是精致的,善于抓住每一个惊悚的点,营造出人心惶惶的氛围。

剧集中,将近花了20分钟时间描述「人类变成丧尸后」的凶残状态。

目光呆滞、没有焦点。只要有人出现在病变的人类面前,就会被狠狠的撕咬,续而变成丧尸的同类。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都无法逃脱出他们的厮杀。

要破解,也不是没有办法。

导演给丧尸设定了「白天无法行动」的阻碍,只要能在白天把病变的人全部烧死,就能彻底摆脱这场危机。

但,他们做不到。不管形式有多么危险,达官贵人们都无法感知,永远处于仗势欺人的状态。

“你敢烧我儿子?你动一下试试?”

在这样的压迫下,人民无法反抗,只能被迫、被杀、被动成为「自身所要厌恶」的丧尸。

整体故事节奏很快,营造出的高潮点也很多:有丧尸吃人的惊悚镜头,也有达官贵人们把平民退出去顶死的愤然现实。

与其说是“丧尸吃人”,倒不如说是“体制吃人”、“社会吃人”。只要腐败和夺权存在,人们就会永远生活在这样的逆境之中。借古讽今罢了。

目前为止,《王国》第一季已尽数上线,喜欢的朋友可以尝鲜看起来。结局非常有意思,埋了伏笔,也给故事重新定义了深刻的内涵。

第二季已预定,大家不用担心烂尾。古装、权谋、丧尸。把这三种元素综合在一起的丧尸片着实少见,必须追起来!

收到584个赞

电影生活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