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百看不厌的五部悬疑剧,《人民的名义》跌出前三,第一熬夜都要追优质

797次浏览| 2019.05.12 15:08:08 更新
来源:互联网

随着国产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和发展,近年来国产电视剧几乎层出不穷,不仅一度解决了观众剧荒困扰,更是将国产文化软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其中,最受观众期待和欢迎的还得是剧情紧凑,情节环环相扣的悬疑剧。该剧种在近年来可谓赚足观众眼球,而且不仅在收视率上居高不下,口碑上同样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如潮,下面,小编就近年来几部关注度较高的悬疑剧简单做个介绍和点评。(按照豆瓣评分排序)

1、《白夜追凶》豆瓣9.0分

导演:王伟

主演:潘粤明 / 王泷正 / 梁缘 等人

剧情点评:七案紧扣主案的高完整度剧作,杀人回忆长镜头开篇,互换身份、双雄对立又联合的黑色电影设定,沉稳的本格推理和布局,潘粤明节制的表演,社会事件与警界内幕的影射,出色的动作音乐等等一系列剧集质量均令人大呼过瘾。而且与之前社会派推理风格的《无证之罪》相区别,《白夜追凶》将推理和解谜的过程做得更加扎实,甚至一度超越了前者,成为了至今无法逾越的经典。

2、《破冰行动》豆瓣8.5分

导演: 傅东育 / 刘璋牧

主演:黄景瑜 / 吴刚 / 王劲松 等人

剧情点评:从目前该剧更新的剧集情况看,剧中不仅节奏紧张刺激,不拖拉,每个的演技均在线,而且互相飙戏的同时也令观众大呼过瘾。而且剧中每一处地方均可以看得出编导的用心和实力,每个细节都处理得很讲究,而且每个镜头都是故意隐含暗示,令观众观剧的同时陷入了思考当中。再者,剧中很有电影质感,完全是国产剧中的新标杆,甚至更令人惊喜万分的剧中主角黄景瑜,不仅将“李飞”一角诠释得淋漓尽致,更是刻画得入木三分。同时,吴刚、任达华、王劲松等老戏骨的实力加盟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色彩和看点。

3、《余罪》豆瓣8.3分

导演:张睿

主演: 张一山 / 吴优 / 常戎 等人

剧情点评:作为一部网剧,它的制作虽算不上精良,也偶有BUG出现,但作为一部刑侦剧,它突破了通常的局限,打破了规格,让此类型电视剧的视觉观感变得更为多元。同时,该剧还摒弃警匪剧惯有的凝重格调,打破符号化的人物设定,将主角形象设置为性格略带顽劣的”贱气“小青年,主角随着剧情的徐徐展开被警队、社会与生活百虐成钢。高反差的人设,令看多警匪片的观众感到新奇,从而使得观众有一追到底的念头,甚至如今观众还对《余罪3》的到来表示期待!

4、《人民的名义》豆瓣8.2分

导演:李路

主演:陆毅 / 柯蓝 / 张丰毅 等人

剧情点评:该剧的开局就有着令人惊叹的大胆设定和表现力度,以及气氛紧张、节奏紧凑的戏剧味,令不少年轻观众大呼过瘾。而且该剧“现实”与“冲突”并存,真实,扎根社会现实,剧中所展现的“丁义珍式”窗口在现实中也被披露出来,各“蹲式窗口”涉事单位均迅速回应并承诺整改,剧集影响力可见一斑。同时,该剧不说教、不空洞。悬念迭起的剧情中混入了“美剧风格”的剧情和台词设置,加上40余位老戏骨们“教科书般”的演技,为全剧增色不少。

5、《无证之罪》豆瓣8.2分

导演: 吕行

主演:秦昊 / 邓家佳 / 姚橹 等人

剧情点评:看到很多人将其和《白日焰火》做对比,但感觉这部更符合东北地域的文化特征。现在部分网剧的质量确实要比电视上播出的效果要好,这一部基本是按照电影的套路来的,不急不缓可以把事情给讲清楚,人物给塑造好。而且剧中秦昊受了娄导多年熏陶,演技已经炉火纯青,这种痞子式英雄算是驾轻就熟,再者剧中没有闪亮亮的炫目画面,没有奢华的道具和服装,没有浮夸的炫技镜头,更没有刺激感官的火爆枪战戏,但就是这样一部“朴实”的作品却吸引了一大批观众。

对于以上五部经典高分悬疑剧,大家是否还有不同看法和点评?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

收到609个赞

圆头讲电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