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奥秘致力为广大影视爱好者提供电视剧电影未完剧情揭秘
你好,请登录

跟着这些电影,寻找关于母亲的记忆优质

611次浏览| 2019.05.12 16:18:38 更新
来源:互联网

又是一年母亲节。

这两天,正好有一部讲母亲的印度新片——《一个母亲的复仇》引起了小电君的关注。

电影取材自“2012年印度黑公交惨案”:23岁的女大学生惨遭车上6人殴打与轮奸,后因伤口和大面积感染不治身亡。

真实事件过于惨烈,改编影片中母亲复仇的烈火点亮了黑暗的现实,也点燃了女儿的希望。

《一个母亲的复仇》中的母亲戴维其,在见证腐败的印度司法系统无法伸张正义后,巧妙地设计了一个个圈套,惩罚了伤害女儿的歹徒们。

牺牲

戴维其一直是个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

在开始复仇后,她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一条不归路。前有怀疑自己的警察,后有亡命之徒的围堵。

从一开始,她就抱着自我牺牲的信念展开行动的——死、坐牢都可以,只要女儿不再经历那样的折磨。

戴维其(右,希里黛玉饰)与女儿雪地相拥

母亲总是为儿女倾其所有。

同样取材于真实事件的《亲爱的》,村妇李红琴不愿放弃非法收养的女儿。

在女儿被福利院领走后,她爬上路灯,只为从窗外看女儿一眼。

李红琴(赵薇饰)与女儿隔窗相望

她愿意花光积蓄请律师,愿意陪睡换取对方出庭作证的机会,为了重新拥有女儿,她什么都愿意做。

温柔

《找到你》中,来自农村的孙芳是温柔的。

面对家暴的丈夫,襁褓中的婴儿是孙芳活着的希望。她总是小声地哼唱着歌谣,努力地逗孩子开心。

即使面对“仇人”的孩子,孙芳依然耐心地哄她睡觉、毫不嫌弃地用脸蹭掉她的鼻涕。

她独自消化吸收着成人世界的苦涩,她痛苦、她罪恶、她肮脏,可在孩子面前,她始终是哼着歌儿、细声细语的温柔母亲。

强势

还是《找到你》,另一个母亲李捷就强势得多。

与丈夫离异后,为了争取女儿的抚养权,她拼命挣钱,想为女儿提供更好的生活。

她是雷厉风行的女强人,丈夫嫌她“不是个女人”,雇佣的保姆常嫌她不近人情。

职场女性本身困难重重,平衡家庭和事业更是个几乎无解的难题。

强势或许不是李捷的本意,为了女儿,她必须用强势的姿态武装自己,才能面对来自前夫、客户等多方的刁难。

内敛

有时候,母亲又是不善言辞的。她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与孩子也渐行渐远。

日本电影《记我的母亲》中,由树木希林饰演的母亲八重正是这样。功成名就的作家儿子洪作因童年被母亲“抛弃”而心存芥蒂,母亲却从未透露当年的苦衷。

直至有一天,洪作听到患上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面无表情地、一遍又一遍地背诵着自己少年时的诗作——

我最喜欢的是,不存在地球上的小小的新海峡,和妈妈一起渡过的海峡。

她忘了好多事,这几句诗却刻在了脑子里,犹如复读机般的吟诵着。洪作也感受到母亲那从未言说的深情。

坚强

一个贫困潦倒、多灾多难的家庭,孩子们还有未来吗?

《岁月神偷》中的母亲,坚强地担起孩子们的未来。

面对生活的苦难,她从未抱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常挂在嘴边的“做人,总要信,总要信”。

罗太太还常说:“难一步,佳一步。一步难,一步佳。”尽管经历台风的扫荡、大儿子身患顽疾,罗太太始终对未来抱有信心。

台风中的罗太太(吴君如饰)坚持微笑

这样的坚强无疑会影响孩子。

《神秘巨星》中的母亲娜吉玛常常遭受父亲的拳脚相向,和大多数印度女性一样,她选择了忍让。忍让却不是妥协,她私下里从未停止支持女儿的梦想。

母亲对家暴的父亲说“不”

最终,从“这就是我的命”认命似的态度,到勇敢地对专横的丈夫说“不”,这份坚强化作说“不”的勇气。

娜吉玛给了女儿追梦的自由,所以女儿会说:“妈妈她不是傻子,她是一个天才;她不是胆小鬼,她是一个战士;她不是孩子气,她是世上最好的妈妈,她才是真正的神秘巨星。”

“善变”

《神秘巨星》中,娜吉玛一直害怕丈夫,很胆小,却一直背着丈夫支持女儿,最后还勇敢地和丈夫离婚。

为了孩子,强势的母亲也会惊慌失措,胆小的母亲也会奋起反抗。

再看《一个母亲的复仇》。母亲与终极反派对决时,双手颤抖,迟迟无法扣下扳机,旁边女儿的一声“妈妈”,让她不再迟疑。

大概,这就是母亲吧。

/ MORE /

/ HOT /

收到801个赞

1905电影网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1999-2013 WWW.YI2.NET All Right Reserved 桂ICP备09009286号-2